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长湖超保证水位0.38米 距历史最高水位仅0.07米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14:0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光正、通讯员董铭、伍丹)7月8日10时,我省第三大湖泊长湖水位33.38米,超保证水位0.38米,距历史最高水位(2016年汛期)仅0.07米。荆州市沙市区、纪南文旅区6000多人上堤,24小时轮班值守。

图为:张方格和村民们在巡堤。

7月7日中午,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驱车沿四湖总干渠往长湖习家口节制闸前行,部分道路被水漫过,路边堆起三四层沙包挡水。下午1时许,在沙市区观音垱镇长湖库堤防汛指挥部(习家口),观音垱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艾民强刚刚巡堤归来。他介绍,该镇负责的长湖大堤长25.33公里,有两个指挥部,一个在习家口,由9个村的人员值守;另一个在新阳村,由7个村人员值守。

图为:长湖大堤纪南文旅区段。

观音垱镇三洲村党支部副书记马绪振带着30多人,值守习家口附近一段600多米的大堤。他和村民们每两小时就排成一排,地毯式巡查内堤。几天前,他们已经清除堤上的杂草,现在巡堤时若发现渗水、流水、冒水等情况,就立即向上级报告。

观音垱镇泗场村党总支副书记张方格和村民们值守一段700多米的大堤,他们巡堤的时候,湖水拍打岸边的波浪声近在耳边。“2016年汛期过后,大堤加宽加高了,现在虽然水位很高,但我们24小时值守,很有信心安全度汛。”张方格说。

据了解,长湖超保证水位后,沙市区已安排3000多人上堤防汛。7日13时,受持续强降雨影响,荆州市沙市区河湖水位迅速上涨,区防指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荆州市纪南文旅区则在6日17时30分启动防汛Ⅱ级响应,当晚上齐3000多人,守护长湖大堤。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