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投资6.06亿元,湖北襄阳援藏工作队跑出产业援藏“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14:4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庄辉锦、陈永涛)7月6日,在湖北襄阳市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的筹备下,西藏琼结县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琼结县绿色产业园举行,西藏萨喜钦布实业有限公司手工藏毯项目、小元(广州)实业有限公司民用口罩项目等4个项目成功签约,投入资金6.06亿元。

自2019年7月进藏以来,襄阳援藏工作队结合受援地西藏琼结县产业特点,以工作机制创新为突破口,以壮大实体经济为主攻方向,共成功引进工业企业7家,目前已正式投产2家;引进贸易和服务类企业12家;引进企业协议投资额8.08亿元;6家意向投资企业正在加紧洽谈中。

琼结县2020年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目前通过招商助力产业援藏呈现出投产一批、建设一批、签约一批、洽谈一批的良好局面。”襄阳援藏工作队相关负责人说。

着力援藏招商引资,襄阳援藏工作队首先从制度上进行完善。进藏不久,襄阳援藏工作队经过深入调研,组建招商专班,先后出台相关招商引资政策、意见,并细化本地招商优惠政策,建立招商激励机制,提高了全县干部群众和企事业单位参与招商的积极性。

据介绍,襄阳援藏工作队制作琼结县招商推介宣传片,提升当地招商吸引力;建立招商项目库,按照线索跟踪、洽谈合作、正式签约、落地开工、投产达产等进行项目分类,实行动态管理;建立项目秘书制,对已签约项目明确一名县级领导包保服务,根据企业经营特点确定一个部门作为服务秘书全流程搞好服务,确保企业开心落户、安心经营。

西藏萨喜钦布实业有限公司的藏族女工在室外编织喀瓦坚藏毯。

“襄阳援藏工作队借助内地平台联合招商,与襄阳市招商局、襄阳高新区招商局达成战略合作,每年襄阳市在发达地区举办大型招商推介活动时,邀请琼结县组团参加并免费举办琼结招商专场推介会。

今年3月,襄阳援藏工作队组织琼结县成功参加2020襄阳大型网络招商推介活动,500多家企业在线参与,600多万人在线关注,“云招商”掀起琼结招商高潮,多家企业表达了投资考察意愿。此外,援藏工作队还促成湖北自贸区襄阳片区与琼结县政府达成战略合作,今后落户琼结的企业在开展进出口业务方面,将同等享受湖北自贸区优惠政策,从内地进出关将获得相关物流补贴、退税等。

“相当于搭上了‘自贸区’顺风车,让西藏一个县的企业都能享受自贸区政策,这在西藏自治区是首家。”襄阳援藏工作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举措增强了企业到琼结落户的吸引力,也将极大加快琼结对外开放步伐。(图片由省援藏办提供)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