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大学生在联合国会议上分享抗疫志愿经验——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10:1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婧

通讯员 操一铭 陈英桦 实习生 陈迪

“在人们需要时,伸出援助之手,我也从别人那里得到了很多温暖。这次疫情再次告诉我们,人类同舟共济,在危机面前要团结一致……”7月3日,武汉理工大学90后学生、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周媛在“全球青少年战‘疫’经验分享会议”视频会议中用英文说。

会议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主办,全球12名代表与会,分享他们的抗疫故事与感受,周媛是唯一一位参加会议的中国志愿者代表。

“我是中国青年志愿者中的一员。在我的大学里,1.2万余名志愿者筹集物资、身体力行支持疫情防控,大家在社区、超市等公共场所从事志愿服务,志愿宣传疫情防控等知识。”周媛分享。

疫情期间,周媛组织学校志愿者参加“与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庭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子女提供线上辅导、学业帮扶等志愿服务。同时,线上征集、展示与疫情相关的绘画、海报、诗歌等,组织志愿者合唱《明天会更好》歌曲,坚定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

据介绍,此次视频分享会旨在总结和分享全球青少年参与抗疫的有益经验,动员青少年切实参与国家和地方的疫情防控响应计划,协调政府机构、公共卫生和医疗机构、民间组织、学术和研究机构与青少年志愿者携手对抗疫情。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当每个人都伸出援手并以某种方式作出贡献时,我们将战胜任何困难和挑战。”周媛说。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