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小米公益基金会捐赠800万元 资助受疫情影响贫困学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20:16 来源: 荆楚网

“小米助学·筑爱江城”公益助学行动项目启动仪式。(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郑一鸣 通讯员徐烨)7月9日下午,北京小米公益基金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800万元,用于资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困难大学生。

今年武汉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小米集团及小米公益基金会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迄今累计捐款捐物超过8000万元,首批捐赠物资大年初一就运抵武汉。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表示:“我是湖北人,在武汉度过了四年大学时光,我对武汉的感情非常深。我相信武汉是很英雄的城市,我更相信勇敢、自信、乐观的武汉人民,这次是一定可以战胜疫情的。生活可以被疫情所影响,但我们绝对不能被疫情所击败。”

因受疫情影响,一些学生家庭收入降低,学习生活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困难,特别是城乡低保家庭、低收入困难家庭中大学学习阶段的学生。为此,北京小米公益基金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800万元善款,开展“小米助学·筑爱江城”公益助学行动,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困难家庭大学生提供助学金。资助范围是武汉市范围内城乡低保家庭、低收入困难家庭中接受全日制高等(本、专科)教育的在读大二、大三、大四学生(就读师范、军校等专业免交学费、不享受本资助)。

目前,武汉已进入复工复产、经济复苏阶段。小米集团助力武汉复工复产的同时,还发挥生态优势,努力帮助湖北中小微合作企业输血造血,并加大在汉投资,为武汉吸引优质项目落地。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