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影像:烟火人间寻味师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07:3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暮色四合,老王在汉口万松园美食街寻觅市井美食

10:07老王专程从汉口赶到武昌粮道街过早

12:15掏出专业补光灯,和一帮食友分享他的午餐

13:00吃过午餐,老王在一家茶室稍作休整,准备晚餐“再战”

18:38来到一家日料店,为网友推介特色菜肴

20:40换家虾店开始嘬虾子

23:20老王的第六餐,因为与烧烤店老板熟络,他选择亲自上架烤食

你来人间一趟,你要去寻找美食。作为一名寻味师,“老王”的日常要么正在吃东西,要么就在考虑,等一会去哪吃。

“老王”全名叫王勇,在武汉美食圈,大家给出了很高的评价:“美食老王”。

寻味觅食,一日三餐可不够,“老王”能吃。

上午十点,武昌区粮道街赵师傅油饼包烧店开启了“老王”的一天,蛋酒和油饼包烧垫了底,他迅速转战汉口车站路的董厨煨汤品尝新品,再到附近茶歇午休。下午是一家早就约好的日料店,傍晚他在汉口万松园美食街漫步消食,一边寻觅新开的餐馆。8点钟的晚饭从虾皇嘬虾子开始,下半场是台北路烧烤店,把烤串一直撸到凌晨。

这是“老王”再平常不过的一天。去年受邀到外地参加美食节,“老王”曾创下一天12餐的个人纪录。

吃货常有,而寻味师不常有,“老王”会吃。

且不说满汉全席色香味俱全,单就武汉的早点,学问就多。有朋自远方来,带他过早去吃一碗热干面,一定要配蛋酒,吃油条配米粑粑,这叫“甜口配咸口”。煨汤是武汉的特色,但老鸭煨汤一定要砂锅文火煨足8个小时,中午去餐馆喝的汤如果是上午下的锅,基本上出不来那个味。

分享美食,“老王”总是娓娓道来,但当初他进入美食圈却是机缘巧合。

“老王”记忆中,母亲做得一手好菜,他小时候耳濡目染,嘴巴就刁。后来他到企业上班,时常请外地来汉的朋友吃饭,脑海里渐渐有了一张“武汉美食地图”。在朋友怂恿下,十年前“老王”开始在微博、论坛上分享觅食经验,收获不少粉丝,还被美食频道推荐,获得“草根食神”等称号,声名鹊起。

如今,活跃在各大自媒体平台的“老王”,每周都花三四天出门觅食,一路上拍照、点评、分享,走到哪吃到哪,吃得好就多点评几句。“吃得不好也是私下交流几句,大家做生意都不容易,但碰到店家食材过期、卫生堪忧等情况,也会给差评。”

熬过疫情期间的冷清,武汉的街市热闹回归,很多餐馆老板复工后第一时间给“老王”发来消息。每次扫街探店的时候,“老王”也不忘在微信朋友圈吆喝一声,“大家都过来吃了冇?搞快点!”

图/楚天都市报记者 萧颢

文/楚天都市报记者 周治涛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