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十堰7个水生生物保护区永久禁捕 垂钓只允许一人一钩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11:44 来源: 农村新报

农村新报讯(记者肖敏)7月6日,十堰市政府发布全市重点水域实施禁捕的通告,决定自今年起,对7个水生生物保护区实施永久禁捕,全面禁止生产性捕捞;自2021年1月1日起,对汉江干流水域实施常年禁捕,禁捕期暂定为10年。

汉江干流十堰段水域范围上起郧西县景阳乡上沟,下至丹江口水库坝下丹江口市黄家港,含丹江口水库。7个水生生物保护区分别为万江河大鲵省级自然保护区、丹江鲌类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堵河鳜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王家河鲌类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圣水湖黄颡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汉江郧县段翘嘴鲌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堵河龙背湾多鳞白甲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

通告称,禁捕期间,禁止天然渔业资源的生产性捕捞,禁止违规垂钓,禁止出售非法捕捞渔具,禁止交易和经营非法捕捞渔获物。在禁捕范围和禁捕期内从事娱乐性游钓和休闲渔业活动的,只允许一人一杆、一线、一钩(单钩)。禁止使用视频装置等各类探鱼设备,禁止使用船艇、排筏等水上漂浮物,禁止使用含有毒有害物质的钓饵、窝料和添加剂及鱼虾类活体水生生物饵料。严禁休闲垂钓渔获物买卖交易,有交易和经营行为的视同非法捕捞。因特定渔业资源的利用和科研调查、苗种繁育等需要捕捞的,按照国家、省有关规定依法实行专项管理。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