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好幸福!复课高中生吃上“大学饭”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19:53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7月10日讯(记者柯称 通讯员李芙蓉 实习生高欣)卤鸡蛋、大白菜烧圆子、土豆火腿、千张……武大附中高一、高二学生今天中午吃得不错,他们不知道,这些菜主要出自武汉大学食堂师傅之手。

武大附中学生在专用教室用餐

原来,该校高三复课时考虑到尽量减少人员流动,没有召回学校食堂员工,高三学生由武汉大学信息学部一食堂统一送“外卖”。高一、高二复课有800名学生到校,为了给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武大附中决定重启自己的食堂。

周胜和同事搬运学生午餐

“复课后封闭管理,食堂供餐人数由原来的200多人,突然增长到800多人,还要送餐到教学楼,这给了我们不小的压力。”武大附中食堂经理周胜说,为了保证正常供餐,武大后勤集团餐饮服务中心紧急派出了10名员工支援。复课前,食堂全体工作人员连续忙碌了三天,从早晨6点开始对已经半年未用的食堂进行多轮彻底消杀,还要进行设备检测和改造、物资储备、岗前培训等工作,每天都忙到深夜。

此前武大食堂给高三学生的饭盒贴上祝福

为确保食材的安全性和丰富性,武大附中食堂的所有食材统一通过武大后勤集团招投标采购。武大附中党委副书记苏荣军介绍,学校每餐标准是15元,但每份饭的实际成本已经超过15元,“武汉大学校领导非常关心附中的孩子们,提出特殊时期不计成本,一定要让复学的学生吃好,让家长放心。”

武大附中准备了十几间空教室给学生用餐

中午12点,食堂员工把打包好的饭搬到了教学楼半开放式大厅。各班代表排成3队依次取餐,每个班分为AB班,在两个教室分开就餐。记者看到,每个教室都有老师值守,督促学生进行手消后,在贴有自己名字的座位上用餐,期间不允许说话。

复学首日的菜品

“以前很少吃食堂,今天的饭菜味道很不错,菜品样数多,分量也能管饱。”高二(8)班学生袁帅说,学校一切都安排得很好。就餐完毕后,后勤人员立即对就餐教室进行消杀。食堂员工们,则要抓紧时间吃饭,继续开始为晚餐忙碌。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