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网群资讯

西塞山区检察院三项措施保障防汛工作开展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20:52 来源: 黄石西塞山检察

汛情就是命令,民生就是责任,为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西塞山区检察接到防汛抗洪紧急任务后,立即将防汛抗洪作为当前的中心任务,火速制定防汛工作方案,确保西塞山区防汛工作的顺利开展。

迅速落实值班备勤

7月7日上午,该院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迅速成立54人防汛突击队,全院干警齐上阵积极响应防汛号召,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先后奔赴防汛一线,在西塞山河口江堤1号哨所值守,为有效整合防汛队伍,实行12-12小时轮班制,女同志值白班,男同志值晚班,经验丰富干警带搭配年轻干警共同协作的方式,切实提高防汛队伍的抢险救灾应急处置水平,全力以赴确保群众平安。

防汛一线现场

防汛我在岗

 及时备足防汛物资

同日上午,为保障防汛工作的顺利开展,该院迅速采集防汛人员信息,购买雨衣、雨鞋、手电筒、通宵灯、风油精、蚊香等防汛物资,及时为一线抗汛人员发放防汛物资,同时做到专库存储、专人管理,做好补给工作,确保物资到位,不折不扣做好防控措施。

                                                                                                                      图为:发放防汛物资。

充分保证车辆运行

防汛应急车辆是防汛工作中极为重要的交通工具,该院包保江堤院路程远,防汛人员交通不便,为确保办案、防汛两不误,该院对5台公务用车进行“体检”,对车辆传动、制动、轮胎、空调等零部件进行重点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确保隐患处理及时,确保油料和电量始终处于充足状态,同时做到12小时轮班,随时候命,切实做到抢险不冒险、安全落实处。

防洪责任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这场防汛的战役中,西塞山区检察院冲锋在前,敢打硬仗,以“检察速度”为人民群众筑牢防汛“安全堤”,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展现检察作为。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