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省开展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23:1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孟静、通讯员张占英、实习生费来凤)7月8日,湖北省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现场培训会在石首市举办,发布和培训防治技术要点。

湖北省今年梅雨期间雨水偏多,各地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同时也容易引起病虫灾害。下半年,以草地贪夜蛾、水稻“两迁”害虫为主的粮食作物重大病虫害发生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省农业农村部门要求,要避免因病虫防控不力出现 “灾后灾”,确保粮食生产安全。

5月9日,石首市在田间发现草地贪夜蛾成虫。为了打赢草地贪夜蛾歼灭战,我省已建监测点5100多个,覆盖全省17个地市州,加上统防统治措施到位,截至目前,全省草地贪夜蛾的为害情况低于去年。

省植保总站专家表示,当前气候条件有利于“两迁”害虫的迁入和纹枯病、稻瘟病、细菌性病害等病虫害的发生。针对常见的二化螟、稻飞虱、稻纵卷叶螟以及草地贪夜蛾、粘虫、玉米螟等病虫害,应全面优化监测防控措施,大力推进绿色防控技术,优先采用生态调控、物理防治、生物防治等非化学防治措施。大力推广统防统治,使用大型、先进、高效的喷药器械,提高效率、农药利用率和防治效果,减少化学农药使用量。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