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擦亮“中国绿色家居之都”招牌 东宝区疫后重振首度出省招商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2日08:3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通讯员熊刚、刘晓民)7月11日,荆门市东宝区疫后在落实常态化防控基础上,首次出省举办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广州推介“中国绿色家居之都”,吸引全国建材客商投资兴业。

2016年,在住建部支持下,东宝区规划建设占地2万亩的绿色建材和装配式建筑产业园。经过5年发展,园区已入驻企业128家,年产值138亿元,成为全省重点成长型产业集群和“中国建材园区20强”。今年3月,东宝区克服疫情影响,将招商引资活动改为线上举行,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通过“云授牌”,授予东宝区“中国绿色家居之都”称号。

荆门绿色家居产业包括三大板块。绿色板材板块,万华禾香板、宝源木业OSB板、亚飞木塑板夯实基材优势。定制家居板块,海太欧林、诗尼曼、亚丹等优势企业形成集群。装配式建筑方面,引进中建PC、俊丰钢构、萨莱玛木屋等企业,实现了混凝土、钢、木结构全类型布局。产业聚集形成集群效应,本次招商推介会上,市场占有率超过75%的板材封边条行业“隐形冠军”山东朝泰实业与东宝区签订协议,投资5亿元建设生产基地。

东宝区主要负责人表示,东宝区将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做大产业规模,补强产业链条,擦亮“中国绿色家居之都”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