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女子每天腹泻七八次 竟是肠子里长了200多颗息肉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4日15:49 来源: 荆楚网

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林琳 通讯员刘姗姗)42岁武汉市民张女士每天腹泻七八次,本以为只是吃坏了肚子,到医院检查发现,结肠里竟长了200多颗息肉,部分息肉已发生癌变。

今年42岁张女士家住杨汊湖,体型偏胖。从今年6月起,她偶尔出现拉肚子的情况,开始以为是在外面吃了不洁食物导致,便没太在意。前不久,她腹泻次数愈加频繁,总感觉腹胀想上厕所,但每次都只能拉出一点点,几乎每天都要跑七八趟厕所。张女士自行到药店买药吃,可症状依旧没有缓解,偶尔还有大便带血的情况,于是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消化内科就诊。

消化内科医生在给她做结肠镜时发现,张女士的肠道内有大大小小200多颗息肉,而且在距离肛门约7cm处有环形肿物,表面充血糜烂。接着医生在结肠镜下为其进行活检。病检结果确诊腺癌,随后转到胃肠外科进行手术治疗。

“患者老是有排便的感觉,主要是因为直肠内的肿块和肠道内密布的息肉造成的直肠刺激症状。”消化内科主任张姮介绍,结肠息肉早期可没有任何症状,很多都是在体检中无意发现的。当患者出现腹痛腹胀、大便习惯及性状改变、便血等表现时,可能息肉已经发生了恶变。除了遗传因素外,结肠息肉的形成与不良的饮食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最新研究发现抽烟、喝酒、喜吃红肉类食物或者饮食中膳食纤维摄入不足,结肠息肉的发病率会增加。

专家提醒,结肠息肉有癌变的风险,因此建议高危人群定期进行体检,尤其是有家族性结肠息肉病或大肠癌家族史患者,应该引起重视,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如发现结肠息肉应及时治疗。专家指出,若排便时出现排便习惯改变,大便性状改变,排便时腹痛这3种异常情形,须警惕是肠道肿瘤信号。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