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防汛保电老将再出征,200余盏照明灯照亮举水河河堤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4日20:56 来源: 长江网

袁华清为防汛值守地段安装架设夜间临时照明线路。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 供图

长江网7月14日讯(记者王怡人 通讯员王欣)57岁的袁华清是新洲区供电公司邾城供电所外勤班班长,一名奋战抢修一线30多年的老党员。4年前的抗洪抢险中,他完成各项保电任务。今年汛期,他再度出征参与保电。

2016年7月3日,抢修完毕后,袁华清到排灌站检查排涝设备运行情况。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 供图

2016年,新洲地区遭受50年一遇的洪灾。7月2日清晨,袁华清接到报修电话,称10千伏城59刘集线的三个排灌站受灾情影响出现故障不能正常排涝,如果不立刻抢修送电,不仅会影响刘集村7000多户村民无法正常用电,甚至会造成1万多户居民的人身安全和财产损失。经过10多个小时的紧张抢修,当天下午4时,出现故障的三处排灌站全部恢复送电。

2020年在防汛保电一线的袁华清。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 供图

今年汛期,袁华清再次参与防汛保电任务。7月10日16时,新洲区供电公司接到新洲区防汛指挥部紧急通知,举水河水位持续上涨,该河堤堤防段进入24小时应急值守状态,为确保巡堤人员夜间能及时发现渗水、管涌等险情,需要供电公司为防汛值守点提供照明支援。

“大家再加把劲,我们早一分钟完成架线施工任务,防汛大堤就能早一点亮起来,防汛工作就能多一分安全保障!”4年后,老袁铿锵有力的声音再次在防汛大堤上响起。

经过10个多小时的连续酣战,11日20时许,堤坝上21公里长的防汛照明线路,200余盏照明灯同时亮起,照亮了举水河河堤的夜空。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