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地评线】致敬大美“橄榄绿”,勇斗洪魔写忠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5日20:25 来源: 西安网

这几天,南方暴雨,汛情紧急。“橄榄绿”冲锋在抗洪抢险救灾一线,以实际行动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汛情就是命令,抗洪就是责任。长江水位不断攀升,鄱阳湖的水位超过历史最高值。汛情牵动着国人的心。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人民解放军。危急时刻,解放军驰援灾区。7月11日,东部战区派出多支部队投入江西抗洪抢险。人民军队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人们赞誉人民军队为钢铁长城,这是因为他们有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面对着险情,军人选择了迎难而上。除了解放军,还有武警战士、消防员,他们在抗洪救灾一线处置险情。

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人们从媒体上看到,泥巴裹满了战士的裤腿,汗水湿透了他们的衣背。人们把溢美之词送给最可爱的人。其实,他们也只是二十来岁的孩子。穿上了这身军装,他们有了更多的责任。险情不在第一时间处置好,会有进一步发展的可能。一旦进一步发展,后果只会更加严重。危急关头,好在有他们。扛沙袋,填缺口,他们没日没夜地进行处置。险情早一点处置好,就能早一点控制好。因为他们尽心尽责、尽善尽美,险情得到了排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得到维护。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抗洪抢险其实是摆在人民军队面前的一张考卷,是检验人民军队打胜仗能力的试金石。艰难困苦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难不倒英雄的中国军队。很多人还记得,1998年的时候,解放军战士以血肉之躯堵住了缺口,堵住了大洪水。22年过后,当长江汛情告急之时,多地部队驰援汛情严重的地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今天的人民军队更加强大。在履行使命任务的时候,人民军队的底气更足、信心更足。当部队到达灾区的时候,灾区的人们知道有希望了,因为他们对部队充满信心。

人民军队爱人民,人民军队人民爱。人民军队忠诚履职,战士们冲锋在抗洪抢险救灾一线。人们也在尽自己的力量关心冲锋在抗洪抢险救灾一线的战士们。战士们为了抗击汛情,为了随时可以投入抗洪,休息的时候席地而眠。战士们非常辛苦,人民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有群众为战士们送来了矿泉水,有群众为战士们送来了爆米花、奶茶,有群众为战士们切好了西瓜。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群众的自发行动体现了对战士们的关爱。有个战士吃着爆米花时很开心的画面让人印象深刻。军民鱼水情,温暖了战士们的心,也温暖了国人的心。

致敬“橄榄绿”,冲锋在抗洪救灾一线、任劳任怨地抗洪抢险的你们是好样的!(李兆清)

【纠错】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