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俄德领导人通电话讨论乌克兰局势等问题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6日07:4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7月15日电(记者张骁)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应约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就乌克兰、伊朗局势等问题展开磋商。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当天发布的消息,普京在电话中表示,乌克兰“试图歪曲明斯克协议内容的做法将适得其反”,“其选择性地承担协议规定的义务只能让谈判陷入僵局”。

两国领导人对乌方官员近日就明斯克协议的表态给予负面评价,认为明斯克协议是解决乌克兰问题的唯一基础性文件。

在谈到伊朗局势时,普京表示,对伊制裁是徒劳的,当前迫切需要努力维护获得联合国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核可的伊核问题全面协议。

在谈到利比亚局势时,双方一致表示应在利比亚问题柏林峰会相关决定和联合国安理会第2510号决议基础上,通过政治外交手段化解利比亚危机,开展利比亚内部对话。双方还讨论了当前抗疫合作等问题。

据报道,乌克兰副总理列兹尼科夫9日在社交媒体上说,明斯克协议已不能反映现实状况和解决“顿巴斯问题”的客观需求,西方领导人应支持修改这一协议。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