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历史新篇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7日10:32 来源: 湖北日报

华夏银行党委委员 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杨伟

当前,银行业的发展正处于一个非常特殊的时期,对华夏银行武汉分行而言,非常之时需要有非常之举,采取非常之策才能有非常之效,越是非常时期,越是要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凝聚全行上下奋勇拼搏的强大合力,持续从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等方面发力。

心怀国之大者 持续加强政治建设

华夏银行是国有股份制银行,是国有企业,武汉分行是华夏银行的重要组成部分,任何时候都牢记政治性是第一属性。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分行的经营发展始终沿着正确的轨道前行。

一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最大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中。无论遇到什么问题、做什么决策,都要以讲政治、顾大局为基点,善于从政治上研判形势、分析问题。始终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根本政治责任,找准分行发展的定位和工作的着力点。

二是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正确认识大局,善于从全局的高度,用长远的眼光来观察形势分析问题,善于围绕中心认识和把握大局,自觉在顾全大局的前提下,谋划分行的经营发展。善于从大局上观察和思考各种关系,在涉及局部利益和全局利益的问题上,始终做到局部利益服从整体利益。善于算大账、算长远账,学会从局部看全局,善于把局部的工作放在全局中去思考和谋划,处处服务大局。时刻关注大局,善于从整体大局全局中来思考问题。当前,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是党和国家工作的大局,中央出台了一系列为实体经济纾困解难的政策措施。我们深知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和供应链的稳定,也是保金融资产保金融的稳定,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要求,最大限度地为实体经济让利,为有市场、有订单、有效益的企业提供贷款,让更多的企业活下来、强起来。

三是始终善于把握大势。只有把握未来发展的新趋势、大趋势,形成银行发展的大战略,才能把握新机遇,开启新思路,打开新局面。一方面善于谋事布局,始终关注国际国内大背景、大趋势,关注党中央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政策的硬任务、实举措,因时因势调整发展策略、发展思路,调整工作的切入点和主攻方向。另一方面善于借势发力,党中央出台了支持湖北的一揽子政策,湖北省谋划了一大批大项目、大工程,我们要抢抓机遇,主动对接,在服务大项目、大工程中做大资产规模。

补齐发展短板 持续加强能力建设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政治等各方面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和影响,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因素明显增多,对金融业的转型发展也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如何在错综复杂的环境中,持续提升干部员工的能力和素质?必须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忧患意识。

一是提升团队的专业能力。紧盯金融发展的难点、痛点,找准短板在哪里;清醒认识到从哪个方向入手,从哪个点上着力,通过什么样的途径来补短板;各层级、各条线要系统谋划,制定团队专业能力提升的整体规划,在培育干部的专业能力、专业素养上再加实度、深度和力度;要注重专题学与系统学、跟岗学与在做项目的实践中学、案例教学与专家授课、行内学与行外学相结合。

二是历练统筹协调的能力。明确以客户为中心,做好深入细致的营销工作,深入了解客户需要什么。以员工获得为中心,在“培、配、引、汰”上下功夫;多维度、立体化开展员工培训,帮助员工提高与客户沟通的能力、整合资源、统筹配置资源的能力。强化统筹布局,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强化信息共享,畅通信息传递,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整体突破。

三是历练创新实践的能力。在普惠上的批量开发怎么解决量和质的双升,在战略客户的营销上,怎么突破战略客户想做又做不起的矛盾?怎么样将金融政策、产业政策、区域政策转化为新的服务市场的方式?这些都需要创新我们的思维方式与营销方式。

坚持刀刃向内 持续加强作风建设

近年来,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始终坚持把加强干部的作风建设,提高执行力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当前分行的经营发展,正处在一个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一支作风硬朗、敢打硬仗的团队,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的精神,滚石上山的劲头,在加强团队作风建设上下功夫。

一是以结果为导向检验作风。敬业的标准要与目标及能力比,落在任务的达成上。在服务市场主体中,都要奔着问题去,奔着达成效果去,不图虚名、不务虚功,对结果负责的辛苦和坚持才是真敬业。

二是在攻坚克难的实践中检验作风。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带头接最烫手的山芋,攻最难的碉堡,啃最硬的骨头,为基层做表率、做示范。各单位、各部门在困难和挑战面前,要敢于攻坚克难,不能回避矛盾,弘扬“亮剑”精神,有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志气,只有这样,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主动。

三是在与高手过招、强手竞争的环境中检验作风。保持奋进的姿态、赶考的状态、归零的心态,保持追求一流、干事创业的激情。对标对表华夏银行系统内、湖北省同业内的标杆,找短板,强弱项。在与高手过招、强者竞争的环境中,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成就自我,在分行事业发展中体现自身的价值。

坚守廉洁底线

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清正廉洁是党员干部的底线要求,守不住底线就会栽跟头。必须明是非、知规矩、守底线,把“人”字写正,把“我”字看小,把“廉”字守好。

一是始终保持纯净敬畏。时刻保持纯净的心,为党为国为华夏事业的拳拳赤子心,爱家人、善待同事朋友的浓浓责任心,对组织负责、对家庭负责。自觉养成强烈的自律意识和自律能力,始终做到自我约束、自我告诫,努力做到自身正、自身硬。时刻保持敬畏的心,敬畏组织、敬畏纪律、敬畏法律、敬畏风险控制、敬畏金融工作的职业生涯。

二是始终讲规矩守纪律。身为党员,就必须执行党的纪律,铁的纪律。强化规矩意识,该报告的报告,重大事项必须集体研究决策。强化纪律意识,严格执行党的纪律,不能选择性执行,不能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不能阳奉阴违,当面一套,背后一套,会上不说,会下乱说;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他人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开展善意的、中肯的、有“辣味”的批评,对一些苗头倾向性的问题,及时提醒,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一种常态,形成分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凝聚分行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三是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分行“一把手”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落实好“一岗双责”,加强意识形态管理和国安保密工作的联系监督,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纪检监察部门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时时监督、事事监督,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大战仍在继续,大考仍在进行,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始终保持奋斗姿态和奔跑状态,坚守金融人的初心使命,牢牢把握金融发展的定位,在服务党和国家的大局,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的实践中,展现华夏银行武汉分行的担当和作为。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