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夫妻抱婴儿被困山洪中 警民蹚水拉出300米救命绳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8日07:4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 陈俊 通讯员 文方举

16日上午,恩施北部骤降大雨,太阳河乡茶山河水位极速上涨。陡涨的山洪漫过公路,村民袁先生带着妻子郭女士和4个月大的婴儿被困,前后是湍急的洪水,身旁是陡峭的石壁。恩施市公安局太阳河派出所民警不顾危险,以身为引将绳索拉到被困群众身边,终于将被困的一家人安全救出。

在龙凤坝镇工作的袁先生当天清晨带着妻子回太阳河接女儿,返回时骤雨突降,山体塌方,袁先生不得不驱车沿宝茶公路返回,谁曾想宝茶村级公路陡然涨起洪水,袁先生和家人不得不弃车往地势较高的地方躲避,并报警求助。

“被困群众就在前方三百米处,我来牵绳索下去救援。”下午3时许,恩施市公安局太阳河派出所所长崔鉴穿上救生衣、带好救生圈,把绳索的一头栓在腰上,另一头让同事拉着,用手攀扒山壁,蹚着过膝的洪水,艰难向被困群众走去。

被困的小夫妻正护着一个4个月大的婴儿,踮着脚,瑟瑟发抖挤在公路坎旁陡壁的一条狭窄的缝隙边,脚下便是湍急的洪水。

300米的距离,崔鉴和政府工作人员冯岸二人走了20分钟。“别怕,我们来了,快把我的救生衣穿上。”崔鉴顾不上个人安危,将身上的救生衣递给了女士。被困的一家三口沿着被洪水淹没的道路内侧,崔鉴和冯岸在道路外侧靠河道边,用身体小心护着他们往安全地带撤离。

目前,被困一家三口已安全返回家中。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