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山洪冲进街道和民居 民警劝离婆婆不久房子就垮了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8日07:4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 陈俊

持续大暴雨导致山洪涌入利川市忠路镇小河片区3个村,15日夜至16日,汹涌洪水漫过堤坝冲进街道和居民家中。

15日夜间至17日凌晨,当地民警、村干部、蓝天救援队等救援力量连夜组织抢救转移,386名群众安全转移。

楚天都市报记者17日来到忠路镇小河片区,雨势稍弱,街道积水逐渐退去。居民们正在打扫门前淤泥,当地政府组织对沿街房屋进行消毒,公安、消防及志愿者依然守在洪水边备勤。

居民们回忆,15日晚开始的暴雨十分猛烈,小河片区下坝、小河与向阳三个村周边有两条河流围绕,都是从佛宝山流下来,一条叫官地坝河,另一条叫向阳河。山洪冲下后河水暴涨,很快淹没堤坝涌入街上,大家纷纷躲在屋里或寻找高处躲避。

险情发生后,忠路镇前线指挥部组织村“尖刀班”及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赶赴群众家门口,一边敲门一边用喇叭劝导临险居民尽快撤离至安全地带。

16日上午,利川市公安局特警大队组织突击队赶赴小河片区抗洪抢险。民警们和村干部冒雨疏散转移群众,从白天持续到深夜。16日晚10时许,特警队员王伟与向阳村村干部来到位于山顶的该村17组,山体滑坡导致胡婆婆家房屋已经开裂,可婆婆舍不得家里的牛,不愿撤离。王伟见状冲进牛棚,解开绳索后把牛牵出来,交给村干部往山上赶去。看到牛儿安全了,胡婆婆才离开屋子,不久房子就垮塌了。

昨日,志愿者鲁先生开车给当地送来100袋大米和矿泉水、雨衣等物资。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