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提旧育新,枣阳两季度蝉联第一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0日10:2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姜远海 通讯员 冯晓濮 林万平 李晓军

今年一二季度,襄阳市两次开展项目拉练活动,枣阳市分别以综合得分100.88分、98.983分的成绩,连续获得第一名。

枣阳市委书记孟艳清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该市通过提旧育新,加快项目建设。

提旧:22家老企业新进规

湖北欧阳聚德汽车有限公司创建于2017年,已获18项国家专利。到2018年,原厂区已不能满足订单需求,企业急需扩大产能、新建厂房。

枣阳市为该公司批准180多亩工业用地,并安排专班全程服务公司新厂区建设。去年年底,该公司新建厂区投产。新项目在全省首家引进光纤激光切割、水旋式喷涂、抛丸打砂等自动化设备,研发出全国首创的折臂随车吊半挂车。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订单已安排到2个月以后,二期环卫、冷藏、搅拌车生产线项目拟于明年启动。

枣阳市市长武义泉介绍说,“提旧”就是通过加强对老工业项目的技术革新,助力老产业发展壮大。枣阳市出台措施,鼓励企业进行技术升级,扩能、进规。2019年,奖励13家企业共计168.2万元,兑现传统产业发展基金600多万元。今年上半年,22家老企业新进规。

育新:37个重点项目开工

“啸创在建工程抵押登记业务已办理完毕。今天,市农行、农商行的负责人都在,在枣阳,贷款总的原则,是要向实体经济倾斜。”7月13日下午,孟艳清带领该市经济口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啸创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建设工地现场办公,督导对该企业金融支持进展情况。

啸创公司是省重点工业项目。相关银行均表示,已在就啸创抵押贷款事宜办理相关手续,力求尽快让啸创“有钱用”。

今年复工后,该项目陆续进行设备安装时,急需一笔流动资金,拟通过抵押贷款的方式解决。7月4日,6个部门协同配合,采取并联审批方式,对啸创公司土地及在建厂房办理在建工程抵押登记,并于当日24时25分办理完毕。

武义泉说,“‘育新’就是培育像啸创这样的新项目,推动项目尽快建成、投产,同时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保证发展过程中不断有优质项目。”今年以来,该市37个省市重点项目全部开工,续建、完工工业项目45个。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