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王晓东赴阳新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发扬连续作战作风打赢防汛救灾硬仗 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加快灾后恢复重建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2日07:1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俊华)7月21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深入阳新县溃口堤段、渍涝农场、受灾群众安置点、贫困户家中,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专题会议要求,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作风,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加快推动灾后恢复重建,尽最大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受超历史洪水袭击,阳新县排市镇富河大堤万家村段近期出现溃口,经过7个昼夜连续抢险,目前已封堵合龙,施工人员正进行加固施工。王晓东来到溃口堤段,看望防汛值守和抢险施工人员,了解险情处置情况,现场研究除险保安措施。他叮嘱,虽然目前已经出梅,但堤防长时间高水位浸泡,切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一定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把防汛值守、巡堤查险、应急准备等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要深入查找堤防、闸站等方面的薄弱环节和不足,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抓紧谋划实施水利补短板项目,全面提升防洪排涝能力,从根本上解决水患问题。

阳新军垦农场葵赛湖垸堤多处漫溃,造成内涝1.6万余亩,武警官兵和当地干部群众正抢修应急道路,全力抢排渍水。王晓东深入排渍现场,察看灾情,了解救灾减灾情况。他强调,要加快渍水外排,加强环境消杀、卫生防疫和水质监测,严防发生次生灾害。要抓紧开展水毁工程修复,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加快灾后恢复重建。他叮嘱地方负责同志,一定要为支援抢险的武警部队做好后勤保障,安排好官兵们的生活。

军垦农场中心小学集中安置了98名受灾群众。王晓东走进安置点,关切询问受灾群众生活情况。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及时调拨救灾物资,下拨救助资金,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确保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安全住处、有卫生防疫措施。特别要加强受灾地区疫情监测和受灾群众安置点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王晓东还来到三溪镇高桥村村民李水仙家中,了解受灾情况、家庭收入和脱贫情况,鼓励她坚定信心,与大家一道共同努力,共渡难关。他要求统筹做好防汛救灾与脱贫攻坚,强化精准帮扶措施,坚决防止因灾致贫返贫。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