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华中农大启动“乡村振兴荆楚行”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3日08:3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韩晓玲、通讯员蒋朝常)7月22日,华中农业大学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启动实施“乡村振兴荆楚行”。今年的主题是“疫后重振荆楚行”,将重点开展5项行动。

华中农业大学将组建工作专班,主动对接湖北17个市州,重点围绕水稻、油菜、柑橘、玉米、渔业、畜牧等种植养殖湖北优势特色产业,每年明确一个行动主题,精准设计重点实施内容,针对性地集中组织师生到湖北乡村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形成“领导牵头、部门协调、学院对接、教师参与、学生响应”的科技服务工作新模式,推进服务行动在湖北省内市州县全域覆盖。

该校校长李召虎表示,农业大学因农而生、强农而荣,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持续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是农业大学的“初心”和“本分”。该校2020年“乡村振兴荆楚行”的主题是“疫后重振荆楚行”,主要聚焦疫后重振和灾后重建,重点实施楚才服务农业产业行动、科技成果在鄂转化行动、疫后重振调研宣讲湖北行动、荆楚“三农”人才培训行动、留鄂就业创业促进行动。

据介绍,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与华中农业大学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助力乡村振兴,联合开展“乡村振兴宣讲服务荆楚行”活动,包括理论政策宣讲、农业科技帮扶服务、乡村振兴咨政调研、农村人才专项培训等。活动将坚持科技服务与宣讲有机结合,深入基层一线,常态化开展。

省农业农村厅、省科技厅、省教育厅、襄阳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也在会上介绍了相关情况。华中农业大学与正大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红安县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