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每日回复

物业私占公共区域建房 被责成整改并记不良信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3日15:40 来源: 荆楚网

2020年7月21日—22日

为更好地转达网友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和网友之间的对话,荆楚网(湖北日报网)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积极为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搭建了解网络民意、吸纳民间智慧的桥梁。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人民网联合开展的“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公布。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推荐的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民生热线》《荆楚问政》栏目,从全国各地推荐的1000多个案例中脱颖而出,获选全国“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是湖北省唯一获选的平台栏目类案例。

目前,《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月均收到网友留言1000余条,每月转达1000余条留言至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县各级相关单位,督促各单位针对网民留言事件进行调查回复;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532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一、房县奔业沁园物业私占公共区域建房 县房管局:责成限期整改,并记不良信用记录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35361-1-1.html

7月14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奔业沁园小区物业公司私自占用6栋一楼的公共健身区域用来做餐饮,油烟随意排放,严重影响了小区业主的日常生活,给小区业主带来诸多不便。

房县房地产管理局就该问题回复:针对“奔业沁园占用公共健身区私建”等系列问题,县政府高度重视,县房管局立即组成专班调查核实相关情况,具体情况如下:

1、奔业沁园开发项目由武汉市奔业房屋开发有限公司于2012年开发建设,项目规划占地面积2**米,总建筑面积947**米。项目一期1-8号楼,11+1层,建筑面积49322平发米,其中:1-4号楼一二层为商铺、5-8号楼设有地下室、6-7号楼一层设入户大堂和架空层。该楼盘于2014年建成交付,由开发商指定的房县天诚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服务至今,该小区于2015年5月通过选举成立了小区业主委员会。

2、收到县政府办交办的签批件后,县房管局组成专班。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实地查勘、询问企业等多种方式调查核实:一是小区6号楼大堂原存放健身器材部位的确由物业企业于2019年11月改建装修为厨房和餐厅,并于2019年12月投入使用至今;二是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审批资料,该6-7号楼(架空层)规划设计属业主共用部分,物业企业无相关手续,擅自改变了房屋用途,侵害了业主的利益;三是我局责成物业企业限期整改,并记该企业不良信用记录一次。其涉嫌违法建设问题业委会也可向县执法局报告,由该局依法处理。

二、武汉玫瑰园东村一垃圾桶影响车辆通行 汉阳区网群部:已联系环卫公司清理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35544-1-1.html

7月15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位于汉阳区郭茨口玫瑰园东村100号,垃圾箱一直放在铁门外的道路中间,每次车辆通过必须将其拖到旁边才能通过,严重影响车辆通行。

汉阳区网上群众工作部就该问题回复:江汉二桥街接案后,立即委派公共管理办调查处置。经调查,投诉人反映玫瑰园东村100号垃圾桶摆放不到位的问题,现已联系羚羊环卫公司,对该点位垃圾桶进行了清理和安置,现场已无垃圾桶乱摆放的现象。同时我街公共管理办要求羚羊公司,对该处的垃圾桶完成清运后,及时将垃圾桶放回原位,确保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出行。

三、硚口区汉江雅苑何时能交房? 硚口区房管局:待验收完成尽快安排交房工作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36533-1-1.html

7月20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2016年6月购买硚口区古田一路汉江雅苑商品房一套,购房合同约定2017年12月交房,因为开发商各种原因,至今一直未能交付,每月房贷、房租都是很大一笔开支,希望开发商能明确告知交房时间,并对延期交房作出补偿。

硚口区房管局就该问题回复:经了解,汉江雅苑项目合同约定交房时间为2017年12月31日,由于开发企业管理不当导致资金链断裂施工工程未完工影响验收交房,目前已逾期。

关于您反映的汉江雅苑交付问题,区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非常重视,项目原本按计划时间推进,然而忽遇今年年初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至今,因受我市全面停工停产和控制人员流动政令影响,前期项目无法施工,目前疫情已好转,在区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推进下,项目已步入正轨,待验收完成后尽快安排交房工作。

【每日回复列表】

2020年7月21—22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13条网友留言,请留言网友及时查阅。

咨询建议类:

1、关于调整襄阳517路、K12路公交车的建议 襄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关于潜江市横堤路升级改造的建议 潜江市人民政府

3、枣阳市的社保卡注销后如何申请武汉的社保卡 湖北省人社厅回复

民生类:

4、硚口区汉江雅苑何时能交房? 硚口区房管局回复

5、三里港村一组232号农机市场拖拉机噪音扰民 当阳市玉阳办事处回复

6、枣阳市浕水巷4号院卫生状况差 枣阳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7、武汉玫瑰园东村100号垃圾桶摆放不到位 汉阳区网上群众工作部

8、塔影路公共车位被私人占用 荆门市东宝区城市管理局

9、荆州恒宇精密薄板有限公司彩铝产品油漆容易脱落 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10、武汉江山软装费用迟迟不退 青山区回复

11、崇阳县大集中学南门水管爆裂长期无人问津 崇阳县回复

12、关于竹溪县守金店村一组公共土地被侵占 竹溪县人民政府回复

13、奔业沁园小区物业占用公共健身区私建房屋 房县房地产管理局回复

(荆楚网记者 王舒娴 整理)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