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别人的优秀一直传承,我们的关注一直延续,又看到本报曾多次报道的唐楚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4日07:48 来源: 长江日报

武汉晚报2017年8月31日13版截图。

唐楚玥一直很阳光。

长江日报App报道截屏。

长江日报讯(记者杨枫 郭丽霞)总分725!7月23日上午,华中师大一附中唐楚玥同学高考成绩一出来,就引起人们一片惊呼:别人家的孩子从来不让我们失望!长江日报微信、微博发出报道后,立刻获得广泛关注,微信点击量迅速10万+。“语文146,可以说是标答了,太厉害!”“真正的学霸,全面发展!”还有网友在微博评论:“别人的优秀是一直传承下来的,唐楚玥2017年就是上过报的人了”……

网友还贴出2017、2018年的武汉晚报和长江日报新媒体对唐楚玥的报道。的确,唐楚玥在长江日报记者眼里并不陌生,长江日报、武汉晚报曾多次报道过她。

3年前,唐楚玥是武昌区中考高分考生。2017年8月31日《武汉晚报》 报道了《别人家的牛娃是怎样长成的?学霸为你送上“新学年攻略”》,记者就详细采访过唐楚玥。小学时的唐楚玥大部分时间和爷爷奶奶呆在一起。爷爷是位体育老师,却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常常带着小楚玥打球、游泳、吹拉弹唱。受爷爷影响,她就算偶尔考试成绩不理想,也总能很快分析原因、调整自己,从没为一次考试失利而伤心懊恼过。那时,唐楚玥总结自己的学习经验:很好地自主安排时间,懂得自我调节。

2018年4月,唐楚玥读高一,长江日报记者又和她在华师一附中的公益活动中“偶遇”。她作为华师一附中优秀学生代表,来到首义广场,跟市民们分享学习经验,盼望自己总结的学习方法能让其他同学少走一些弯路。当时,唐楚玥在武汉初中家长心中名声很响,很多家长都直奔唐楚玥。当时记者注意到,唐楚玥对待每位家长都带着笑意,非常耐心并且有条理地为家长们答疑解惑。

在华师一附中各类活动中,也活跃着唐楚玥的身影,长江日报记者也对她保持了持续的关注。在学校书法比赛上,她一手俊秀的硬笔书法让人一眼难忘;在年级课本剧大赛上,她在班级筹备的《赵氏孤儿》课本剧中饰演托孤的庄姬也格外传神;在校运动会上,为了为班级争得荣誉,她提前一个月就开始训练。

在公益活动中,长江日报和武汉晚报记者也屡屡看到她的身影并予报道。唐楚玥连续两年参与编写“学霸笔记”,在学校举行的阳光义卖会上进行义卖,她和同学一起编写的笔记,屡屡创造义卖金额的高峰。第一年卖了6000余元,第二年卖了3万余元,所得善款全部用于资助贫困学校及学生。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