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基层党组织防汛一线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4日11:3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磊、通讯员吴琼、实习生夏潇雯)7月23日,武汉市政府新闻办新闻通气会上通报,7月9日起,武汉市委组织部便积极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汛救灾工作中。

据悉,武汉市在各个堤防哨所、内涝排渍一线、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普遍建立临时党组织、组建党员突击队、划定党员责任区,让党组织成为防汛一线的坚强战斗堡垒。以东西湖区为例,近百公里的汉江、府澴河堤防线上,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组建了党员应急突击队、设立了党员责任区,负责巡堤查险、险情处置等各项任务,每个堤段都有党支部坐镇值守、每次险情都有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每个哨棚都有党员骨干坚守一线。

汛情期间,武汉市紧贴群众需求,进一步优化“民呼我应”体制机制。7月11日,天兴洲主动扒口行洪,部分受灾群众集中安置到街道口小学东方雅园分校。为了服务好转移安置群众,洪山区专门成立了天兴乡防汛转移安置点临时党支部,安排党员专门负责安置群众的服务保障工作,还组织居民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让受灾群众在安置点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此外,武汉市还把防汛救灾工作作为考验锤炼干部的试金石,注重在防汛救灾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及时发现和宣传表现突出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对防汛一线人员的实际困难,各级党组织想方设法帮助解决。省、市委组织部向各区划拨了党费资金,专门用于慰问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帮扶因灾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