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南漳交警部门出台10条措施 对外地车辆包容执法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4日14:5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姜远海、通讯员邓丽)对外地车包容执法、周六可预约车检、开设车管夜市……7月23日,南漳县公安交警部门出台10条措施,服务当地经济发展。

推行包容性执法管理。对电子警察抓拍的机动车压线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设置隔离护栏、中心绿化带、单行道的路段除外)交通违法行为,未影响道路通行和交通安全的,予以警告。节假日、双休日期间,外地车辆来漳旅游、考察、经商、休闲观光、走亲访友等有轻微交通违法行为的,予以警告。

外地来漳车辆违反禁令标志,未影响道路通行或造成安全后果且属首次的,或外地车辆因驾驶人不熟悉误入禁行道路的,予以警告。

行人在人行横道两侧停留让车的,对机动车不再按“未礼让行人”处罚。

对发生仅有财产损失交通事故的外地来漳旅游车辆,经查实证件、保险齐全,驾驶人无酒后驾驶、肇事逃逸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可以不扣留车辆。

在景区、酒店、宾馆等商业场所周边道路从事购物等消费活动,未按规定的临时停车,不影响道路、车辆通行且民警通知后立即驶离的,予以口头警告。

机动车行驶未按规定放置临时号牌、没有随身携带驾驶证行驶证、新购置的机动车在3日内未及时申领临时牌照的,予以口头警告。

另外9条分别为:

简便新车注册登记。户籍所在地不在南漳的居民购买国产小型汽车,只要符合本县登记有房产、缴纳6个月以上社会保险、配偶为本县户籍、在漳经商办企业的任一条件,凭居住证受理凭证随到随办。

保障重点项目和大型商贸企业交通运输。重点项目建设和大型商贸企业,需要货运车辆在城区禁行路段通行的,经审核把关后,简化手续快捷办理《城区货车临时通行证》。

跟踪包保服务重点企业和机构。对公路客运企业、旅游客运企业、货运企业、校车营运、驾驶人培训等重点企业和机构,上门包保和“点对点”服务,指导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隐患排查治理,提供车驾管业务咨询服务。

推行车辆快检快审。协调全县机动车检测企业开辟车辆延时检测、周六(法定节假日除外)检测“绿色通道”,公安交管部门快审快核。延时检测预约电话:南漳县惠安机动车检测有限责任公司0710-5266733、南漳鼎盛机动车综合检测有限公司0710-5358789。

助力“夜经济”消费。除水镜大道、凤凰大道、金漳大道外,每日19时至次日8时,机动车不严重影响道路、车辆通行、车辆有序依次临时停放,不贴罚单和抓拍处罚。

优化车辆驾驶人管理服务。开设“车管夜市”,车管服务窗口周二、周四服务时间延长至20时,方便群众错时办理车驾管业务。原每周四、周五组织开展机动车驾驶人“两项教育”(审验教育、满分教育)学习,调整为工作日开展。

“流动车管所”到乡镇。每月至少组织一次“流动车管所”到镇区,开展车驾管业务宣传、咨询和摩托车驾驶人培训考试等服务活动。

扩大“违停提醒”覆盖范围。扩大城区“三分钟温馨违停劝离”系统提示点位,最大限度减少因车辆违停受到处罚。

加快城市智能交通建设。在水镜大道人流较大路口,设置人行横道智能交通信号灯,提升城区“主动脉”通行效能。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