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每日回复

网友建议加强老年代步车管理 襄阳交警制定管理条例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7日17:01 来源: 荆楚网

2020年7月24日—26日

为更好地转达网友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和网友之间的对话,荆楚网(湖北日报网)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积极为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搭建了解网络民意、吸纳民间智慧的桥梁。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人民网联合开展的“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公布。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推荐的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民生热线》《荆楚问政》栏目,从全国各地推荐的1000多个案例中脱颖而出,获选全国“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是湖北省唯一获选的平台栏目类案例。

目前,《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月均收到网友留言1000余条,每月转达1000余条留言至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县各级相关单位,督促各单位针对网民留言事件进行调查回复;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534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一、孝昌县寺沙路段道路何时修?孝昌县:9月开工改扩建管道后筹措资金修理道路

留言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1711.html

7月21日,网友在《荆楚问政》发帖称:由于中心大桥禁止大车通行导致大车改道经过寺沙路段,造成了路面严重损坏,以北关加油站旁的十字路口最为严重。大车经过时大量扬尘给附近环境也带来很大影响。同时该路段有阳光中学和丁庄小学等学校,大车频繁通过给交通安全也带来了较大的隐患。

孝昌县就该问题回复:近日,《荆楚问政》网友提问“孝昌县周巷镇街道道路何时修”,我县对此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专班进行调查核实,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1、孝昌县周巷镇污水治理工程施工方按照管网设计线路,破除镇区新建路、老街(包括金润超市门前) 等多处路面,导致新建路、老街等多处路面坑坑洼洼,不便通行。为方便群众通行,施工后,周巷镇多次对路面坑洼处用砂石和水泥进行了回填,但因梅雨季节过长,雨量大,车流量大,目前的通行状况仍然不佳。

2、目前,周巷镇政府正在策划、争取自来水管网和天然气管道改扩建项目,计划于9月开工,马上又要进行二次开挖,所以,我们正在协调对破损较严重、影响交通的段面用商混进行简易回填,方便群众通行,待两项民生工程完工后筹措资金对镇区道路进行全面刷黑。

二、襄州区伙牌镇和信清河城核何时建九年义务教育学校 区行政审批局:计划五年内建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36714-1-1.html

7月21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和信清河城宣传建设配套九年义务教育学校,到底什么时候建设学校,考虑小孩上学有个好的学校和教育,希望政府部门给个准确答复。

襄阳市襄州区行政审批局就该问题回复:1、伙牌镇义务教育基本情况:襄州区伙牌镇现有义务教育学校8所,其中:初中1所、小学7所,在校学生4681人,其中:初中1272人、小学3409人。

2、关于伙牌镇学校规划情况:近年来,随着伙牌镇(襄州经济开发区)的快速发展,诸多企业入驻伙牌镇,带来的是人口和学生人数增加,人民群众对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就学的需求不断增长。

为解决伙牌学位紧张问题,区教育局有意向未来五年在伙牌镇建设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初步制定了《襄州区教育事业“十四五”规划(2020-2025)》。其中计划投资1亿元,在伙牌镇新建一所九年一贯制寄宿制学校(包括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运动场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等),暂命名为襄州区伙牌镇二中。目前教育部门“十四五”整体规划在进一步完善中,还未最终确定。因此拟建设伙牌镇二中的准确地点与规模暂未确定,即使确定后也需要规划部门审批。

经咨询规划部门,确认暂没有在和信清河城建设九年义务教育学校的规划。至于该地块将来是否会建、建多大规模等,则由规划部门按入驻率和入驻的人口规模确定。

三、建议加强老年代步车管理 襄阳交警:管理条例已进入人大审议阶段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36552-1-1.html

7月20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市区老年代步车数量较多,大部分都是60岁左右大爷大妈驾驶,安全意识淡薄,交通法规似懂非懂,违章调头,违规驶入机动车道,让人头疼,防不胜防。建议交管部门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安全观念,各行其道,遵章守纪,共创文明城市。

襄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就该问题回复:关于老年代步车管理工作始终高度重视,衷心感谢荆楚网和网友对襄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理解、支持和监督。

1、推动地方立法。2020年,襄阳市人大将电动车管理纳入2020年地方立法计划。1月初支队法制部门组织起草《襄阳市电动车管理条例》,对电动车(包括老年代步等低速电动车)的生产、销售、登记及道路交通管理等各个环节做出详细规定。目前,该条例已进入人大审议阶段。该条例的颁布实施将对全市的低速电动车管理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支撑。

2、形成整治合力。2020年4月,针对低速电动车在交通管理行政执法、刑事司法中的热点、难点、分歧点等众多突出问题。襄阳市公安局邀请人民法院、检察机关讨论低速电动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中出现的相关法律问题,深入进行探讨,统一思想,达成共识。

3、加强路面管理。2020年7月9日,省公安交通管理局下发《全省低速电动车通行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襄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省局部署,迅速开展低速电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活动。对未列入工业和信息化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及产品公告》的低速电动车,一律不予办理注册登记。同时严厉查处低速电动车上道路行驶、违反交通信号灯、闯禁行、逆向行驶、乱停乱放、违法载人、无牌无证、假牌假证以及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切实形成对低速电动的严管态势。今年以来,市区公安机关共查扣低速电动车960辆。

4、加强引导。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交管12123、微博、微信等媒体平台,通过推送提示信息、刊播宣传短片、张贴提示标语、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广泛开展低速电动车上道路行驶危害公共安全等方面的宣传,提高公众对低速电动车违法性、危害性的认识,努力营造群众不购买、不驾乘低速电动车的社会氛围,引导良好社会风尚。

下一步,公安机关将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紧紧围绕创文、减量控大等中心工作,加大宣传力度,确保老年代步车等低速电动车专项整治活动取得实效。

【每日回复列表】

2020年7月24—26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8条网友留言,请留言网友及时查阅。

1、襄州区伙牌镇和信清河城什么时间建设九年义务教育学校? 襄阳市襄州区行政审批局回复

2、枣阳市吴店镇无量祖师殿渣土随意倾倒扰民 枣阳市吴店镇人民政府回复

3、烽胜路北段路面破损 武汉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二次回复

4、孝昌县周巷镇街道道路何时修? 孝昌县回复

5、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宜盛花园小区换物业难 东湖高新区回复

6、广水市太平镇自来水水质问题 广水市太平镇人民政府回复

7、蕲春青石镇张畈村自来水浑浊 蕲春县农村供水总站

8、建议襄阳市区加强老年代步车的管理 襄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回复

(荆楚网记者王舒娴 整理)

【责任编辑:何青】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