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南海救助局综合救助能力最强的“深海母舰”开建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8日1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4000kW大型巡航救助船(升级版)效果图。南海救助局供图

中新网深圳7月28日电 (郭军 康乐)7月28日,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船型最大、综合救助能力最强、科技含量最高的新一代“深海母舰”——14000kW大型巡航救助船(升级版)在深圳孖洲岛开建。

在开工仪式上,南海救助局副局长陈日喜与招商局工业集团副总经理吴四川、中国船级社深圳分社总经理罗茂才共同签署了开工证明,随后由在场主要嘉宾启动自动切割按钮,正式开启新型救助船的建造工作。

据介绍,新建的这艘救助船是南海救助局首艘采用双轴系柴电混合推进的船型,总推进功率达22000kW,可搭载获救人员200人,具备包括水面遇险人员搜寻救助、深远海遇险船舶拖曳救助、海空立体搜寻救助支持、对外消防灭火、应急抢险救助、信息传输与应急指挥、溢油污染监测等七大基本功能,预示着南海救助局深海救助能力建设将进入新一阶段。

新建的这艘救助船设计总长为136.9米,宽26.7米,设计吃水6.5米,设计航速不低于17.5节,配置了先进的DP3动力定位系统。所配置的350吨船舶系柱拖力及250吨波浪补偿吊机,具备强大的救助拖带、起吊作业能力。新建救助船集空中、水面、水下救助能力于一身:船体前部配置了大型直升机起降平台和中型直升机机库以及相应的直升机助降系统,可进行海空立体救助及联合巡航作业;中部预留直通海洋的“月池”,可以为援潜救生和300米饱和潜水作业提供有效支持;船尾甲板配置了1台350吨海上起重A字架,并预留空间可搭载6000米级TAUV(深拖系统)/AUV(自主式无缆潜航器)以及ROV(水下机器人)等水下作业设备,配合全海深多波束探测系统可实现深远海水下搜寻作业。此外,该船配备4台对外消防炮,可达到二级对外消防灭火作业能力。(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