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这6家景区新晋为4A级,软硬件都提档升级了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8日22:3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7月28日讯(记者晋晓慧 通讯员鄂文旅)月月有花的花博汇、民俗古韵的凤娃古寨、星罗棋布的仙岛湖……28日,6家湖北境内的旅游目的地新增至国家4A级旅游景区队列。截至目前,湖北共有国家5A级景区12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147家。

武汉市蔡甸区花博汇景区资料图。 景区供图

据了解,根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经有关市(州)文化和旅游局推荐,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评定,黄石市阳新县仙岛湖生态旅游景区、恩施州宣恩县狮子关旅游区、武汉市蔡甸区花博汇景区、宜昌市宜都市清江天龙湾旅游度假区、武汉市新洲区凤娃古寨景区、荆门市钟祥市汇源农谷体验园景区等6家景区达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7月28日被正式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据了解,为全面对标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各景区纷纷对旅游软硬件设施进行了提档升级。以花博汇景区为例,为优化游客中心空间布局,进一步完善服务功能,该景区在游客中心内增设了售票区域及自助售货机,并将景区吃住行游购娱信息新增在多功能触摸屏上,并在园内升级了游园导视系统,新增了休憩服务处所。同时,该景区的旅游厕所功能、旅游解说系统也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景区好不好,内容是王道。”花博汇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该景区特聘请第三方专业文化创意团队策划了诸多创新方案,深度发掘花卉文化、法国文化、民俗文化资源,凝练“花博汇”花卉、中法、蔡甸民俗文化主题,增加文化体验场景及拍照体验点,打造有影响力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活动,诸如花海露营、花火夜游等,截至目前,花博汇项目一期累计吸引了国内外游客250多万人次,实现综合收益12亿元。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