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退役军人事务部:加快形成系统完备的退役军人工作政策制度体系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9日17: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29日电 (记者 应妮)中国退役军人事务部29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该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王志明表示,退役军人保障法草案(简称“草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后关注度很高,在制定草案的同时,该部也制定修订了相关配套政策文件,加快形成系统完备的退役军人工作政策制度体系。

6月18日,退役军人保障法草案首次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6月22日起草案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后,网上对该草案的讨论一直处于高关注度。为期一个月的征求意见到7月21日结束,中国全国人大官网上的参与人次已超过12万,提出意见数超71万条,系今年法律草案征求意见中公众参与度最高、提出意见数最多的一份。

王志明说,在草案公开征求意见期间,社会上高度关注,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建议。退役军人事务部将积极配合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认真研究,进一步修改完善。

他指出,法律体系的完善是个系统工程,退役军人保障法草案的制定只是一个基础。作为全面规范退役军人工作的法律,制定这部法律主要是明确基本方针、原则、主要制度,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提供基本法律依据。同时,这部法律也尽可能作一些具体规定,提出一些创新举措,增强操作性,但是也不可能通过一部法律解决退役军人事务领域的所有问题。

王志明介绍,在制定退役军人保障法草案的同时,退役军人事务部修订了《伤残抚恤管理办法》《光荣院管理办法》,正在会同军地相关部门制定修订《退役军人安置条例》《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烈士褒扬条例》以及其他配套政策文件,推动制定中的退役军人保障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主要制度落实落地,加快形成系统完备的政策制度体系。(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