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华中大校长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作交流发言,培养有品德、有品质、有品位的医学人才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15:35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7月29日讯(记者杨佳峰 通讯员王潇潇)29日北京召开的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元元以《深化医学研究生教育改革,培养有灵魂的卓越人才》为题作了经验交流,表示华中大将着力培养有品德、有品质、有品位的医学人才。

李元元(资料图)

李元元介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华中科技大学广大师生英勇奋战在第一线,共投入医护人员3.4万,病床1万余张、管理方舱病床6000余张,是全国投入最多医疗资源的高校;同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科研攻关,以硬核科研成果助力抗疫,“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彰显了学校“为国排忧、为民解难”的责任担当。

李元元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在新时代加快研究生教育强国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华中科技大学校园内,毕业生们拍毕业照(资料图)。记者任勇 摄

下一步,华中科技大学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的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培养“有品德、有品质、有品位”的卓越医学人才;坚持内涵发展,让研究生站到创新最前沿;坚持服务需求,“让医学归于大众”,助力健康中国。我们将继续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实施医学教育综合改革,加快谋划疫后重振,加快建设国家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医学中心、人与动物共患传染病防治重点实验室、医疗装备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努力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让国家赞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共同守护人类生命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