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2020湖北儿童健康行”8月再启动 巡回全省8个地区18个县市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07:2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健康行活动资料图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迅 通讯员王琛)楚天都市报记者昨日获悉,“2020湖北儿童健康行”8月起再启动,武汉儿童医院专家将在全省8个地区18个县市开展健康扶贫活动,通过义诊为基层儿童送健康,同时筛查出患先天性心脏病或先天性结构畸形的患儿,实施项目救助,开展县级医院儿科医疗质控、县级儿科医生培训。

据了解,5月至6月“2020湖北儿童健康行”在恩施州、信阳启动。湖北省儿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湖北省儿科医疗联盟、武汉儿童医院、恩施州儿科质控中心、武陵山儿科医疗联盟参与培训了当地500余名医务人员,恩施200余名患儿接受免费义诊。

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焦亚辉说:“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医疗行业恢复,湖北儿童健康行很有意义,希望能走到更多基层地区,提升、带动基层尤其是贫困地区儿科能力建设,宣传国家政策,造福更多的儿童家庭。”

8月起,“健康行”还将陆续在宜昌、黄石、襄阳、咸宁、黄冈、孝感、荆门、鹤峰等8站开展活动,下沉到五峰、长阳、秭归、阳新、大冶、保康等18个县市。

武汉儿童医院副院长刘智胜介绍,专家下沉传帮带,就是给基层儿科医生对症下药。后疫情时期,针对基层儿科传染病防治的短板,今年的“健康行”不仅注重帮助基层医生提升专科病鉴别能力,还着眼儿童传染病的防治与管理。在恩施州,神经内科、遗传代谢内分泌科、普外科、耳鼻咽喉科、血液肿瘤科、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等10余位儿科专家在院长邵剑波带领下,在湖北民族大学附属民大医院等多家医院进行培训、查房,讨论疑难病例等,指导疫后医疗秩序有序恢复。

医务人员培训内容为后疫情时期医院门诊管理、新冠肺炎儿童影像学诊断、儿童糖尿病管理、儿童脑白质病诊断、ERCP在儿童胆道疾病中的应用、新冠肺炎儿童管理等内容,培训受到恩施州及利川、鹤峰、咸丰多地医务人员欢迎,500余人参加了现场和线上培训。

刘智胜介绍,此次承担义诊任务的专家团,同时也是国家政策、社会慈善基金的宣讲队,既为患儿看病,又要宣传各类国家以及社会救助政策。

健康行携带5个医疗救助慈善项目,为基层患儿提供诊治,筛查涵盖心脏、神经、消化、泌尿及生殖器官、五官、肌肉骨骼和呼吸各系统的多种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患儿。

正在进行的“爱佑童心”先天性心脏病医疗救助项目,也是健康行重点推荐的慈善项目之一,面向湖北籍患儿,8月31日前复杂先心病种最高资助5万元,其它先心病种最高资助从1.7万提高至2万元,符合条件的患儿可提交资料申请资助。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