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安全课堂进校园》网课上线!暑假在家安全知识学起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11:5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城、通讯员李伟)炎炎夏日,放假在家的孩子们该如何防范触电?给电子产品充电时,需要注意哪些细节?即将返校复课的学生到校后该如何做好卫生防疫?7月30日,《安全课堂进校园》网络公开课正式上线,为您一一解答。

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安全意识,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结合今年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湖北省应急管理厅联合荆楚网制作了《安全课堂进校园》网络公开课。该网课通过真人讲解加漫画插图的形式进行呈现,从居家安全、户外安全、夏季防溺水、校园安全四个方面展开,围绕学生复学后在校期间和居家安全风险辨别、安全意识养成及面对灾害事件的应急处置等内容进行讲解,帮助学生了解和学习安全知识,防患于未然。

做好居家安全,同学们应注意做好卫生防疫。在家使用酒精消毒时,要打开门窗通风、远离火源和高温环境。平时如果外出,回家要勤洗手,衣物挂在通风处晾晒。此外,学生居家也要特别注意电器安全。

在户外游玩时,同学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如果遇上雷电天气要注意避险,不在空旷的野外停留,不奔跑,远离江河等水体边。

每年暑期,各地的溺水事故往往更加频发。为防止悲剧发生,学生应做到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其他小伙伴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不在河边和池塘边戏水玩耍、学会基本的自救方法、发现有人溺水及时向大人呼救并拨打110报警。

针对返校复课的部分学生,网课提醒,返校后同学们要做好防疫卫生,勤洗手、交流时保持一定距离、上体育课时不戴口罩。如遇到火灾、地震等紧急情况,要保持冷静,采用合适的方式逃生自救。

“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对于学校和学生而言,安全永远是摆在第一位的。这次录制的网络公开课非常及时,内容也非常详实,希望学生、老师和家长能够通过这次网课的学习,真正的掌握一些安全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切实提高安全防范的意识和水平。”湖北省水果湖第一中学党办主任骆伟说到。

据悉,《安全课堂进校园》网络公开课是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打破了地域和时空限制,实现教育资源共享,为全省中小学安全教育提供范本和资源支持。按照统一安排,网络公开课视频将在湖北应急信息网和湖北应急管理网络教育平台播放,广大学生和家长可以在线方式观看学习。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