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上午找“枪手”考英语 下午自行考专业课 大学生找人替考被同考场考生举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1日07:0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找人替考考生在考场接受警方问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梁传松 通讯员叶至至 杨娇)7月28日是全国高等院校专升本考试日。为了能顺利进入湖北师范大学,23岁的武汉大学生王某不惜花大价钱在网上寻找“枪手”替考,被同考场考生举报,监考老师确认后,及时报了警。目前黄石警方正在调查中。

当日下午4时许,在位于黄石市黄石港区的湖北师范大学的考场内,专业科目考试刚刚结束,负责监考的老师便接到了多名考生的举报:当日上午一名考生和下午进行考试的考生并不是同一人。这些考生怀疑其中一人可能是代考的“枪手”。根据几名考生的详细描述,监考老师联同该校相关负责人随即调取了上午英语考试科目的监控录像,并对比核实了当天这名王姓考生与上午参加考试的考生非同一个人。

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随即对此展开调查,并将王某带到派出所进行了讯问。据王某交待,他是外地某艺术学院的学生,今年报考湖北师范大学。6月20日,他在准备专升本考试期间无意看到朋友圈一网友发布的动态,称可以帮助考生百分百顺利通过专升本考试。

王某的英语一直是薄弱项,该动态很快让王某心动,王某主动联系对方,询问详细替考流程。6月22日,王某在该网友的介绍下,前往武汉某培训机构,双方经过交谈后,当场交付3000元定金,并签署了“专升本保过协议”。协议内容为:代考费用5万元,成绩合格后,补齐尾款47000元,若未通过,则全额退款。

7月28日上午,是专升本英语考试科目,王某将准考证和身份证交给了对方,帮他替考。当天下午,专业课考试王某自行去考试,却不想因与上午替考者容貌相差太大,考试结束后,监考老师在整理考卷时,便接到考生的举报。

目前,王某已向警方如实交代了他找“枪手”替考的违法事实,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湖北方式律师事务所方贤根主任介绍,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第六条规定,考生由他人冒名代替参加考试的,应当认定为考试作弊。第十二条规定,代替他人或由他人代替参加国家教育考试,是在校生的,由所在学校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直至开除学籍;其他人员,由教育考试机构建议其所在单位给予行政处分,直至开除或解聘,教育考试机构按照作弊行为记录并向有关单位公开其个人基本信息。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