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巴东县组建143个家庭医生签约团队服务偏远山乡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1日20:0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吴克强)7月29日,在巴东县东瀼口镇牛洞坪村卫生室,镇卫生院医务人员专程为村民进行健康体检,并开展送医下乡活动。

帮助老人健康进行体检。 通讯员 赵旭娟 摄

据了解,巴东县12个乡镇已陆续启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活动,方便山区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便捷的医疗与健康服务。7月24日,在东瀼口镇羊乳山村村委会,镇卫生院7名医务人员开展送医下乡活动,免费为1-6岁儿童、孕妇和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健康体检。“医生上门来检查,让我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年过七旬的谭大娘 ,一直担心身体有病,医生认真体检后给予否定,提醒老人注意饮食规律。7月28日,东西对口协作帮扶的杭州市下城区医疗专家团队,联合信陵镇医务人员走进该镇土店子村,宣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大力提倡“小病进社区、大病进医院”就医理念,现场举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巴东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昌哲介绍,该县已组建143个家庭医生签约团队,采取划片包村等形式,为村医签约服务提供技术支持与技能培训,目前贫困对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达到95%,力争实现“应签尽签、应检尽检”的目标。

金果坪乡医务人员做健康检查。通讯员田延芳 摄

据介绍,巴东县按照“政府主导、群众自愿、统筹推进、注重实效”的原则,该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从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等慢性疾病患者,健康扶贫相关服务对象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入手,优先覆盖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等重点人群。同时,签约后,家庭医生后续将为服务对象提供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约定的健康管理服务。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