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天河机场纪念“八一开航”七十周年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1日21:02 来源: 湖北日报

天河机场纪念“八一开航”七十周年。

“八一开航”历史资料图片。

“八一开航”历史资料图片。

“八一开航”历史资料图片。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俞杨、张蒙、陈晓东)2020年8月1日,是“八一开航”70周年纪念日。7月31日,在中国民用航空局的指导下,天津机场联合湖北机场集团、厦门航空和民航报社,共同举办“重飞首航路,筑梦新时代——纪念‘八一开航’七十周年”活动。

1950年8月1日,经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批准,我国开辟天津-北京-汉口-重庆和天津-北京-汉口-广州航线,史称“八一开航”。当日上午10时30分,“北京”号飞机自广州起航,中午经停汉口,下午6时10分抵达天津。民航139号飞机于上午8时30分自津起飞,中午经停汉口,下午6时10分抵达重庆。新中国民航最早的国内航线由此正式开通。

纪念活动以“重飞首航路”为主要环节:7时,厦航MF8331航班自天津滨海机场起飞,8时55分抵达武汉天河机场。16时10分,厦航MF8332航班自武汉返程,于18时抵达天津。

湖北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八一开航”次年,武昌南湖机场作为武汉首个民用机场开始起降飞机。1973年,周恩来总理指示“武汉要修国际备降机场”。1995年,武汉天河机场建成启用,南湖机场正式退出历史舞台。近年来,武汉天河机场基础建设不断提档升级,旅客吞吐量节节攀升,航线网络实现了五大洲全覆盖,见证了中国民航的繁荣发展,成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强劲引擎。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