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云直播品美食、短视频讲故事,武汉搭好“互联网+”平台让各族群众熟起来、亲起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1日21:49 来源: 长江网

韩索力么乃(左)在直播中介绍特色美食的做法。

长江网7月31日讯前不久,一场“云品”江夏少数民族特色美食的直播在朋友圈刷屏。一时间,少数民族经营户开办的拉面馆和西北风味烧烤店迅速升级为“网红”打卡地。借助互联网精准、高效传播,用美食作为纽带,让全市各族群众在吃喝玩乐中自然主动地熟起来、亲起来。

云直播助力少数民族经营户脱困

韩索力么乃(左)在直播中。

为帮助少数民族经营户尽快走出疫情影响的经营困境,江夏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联合策划了这场“直播探店·‘云品’民族美食”活动。直播中,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拉面的筋道、八宝盖碗茶的醇香、手抓羊肉的肥美,以及揭秘民族美食传统制作工艺的“独门秘笈”,这些都让屏幕外的“吃货”网友蠢蠢欲动并以食会友,直播间粉丝量最高峰突破1.7万,直播互动评论达1万余条。组织活动的该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感触颇深,“直播、短视频是敲门砖,一旦相识的门打开了,相知、相亲也就水到渠成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才会有实打实的成效。”

短视频讲好民族团结故事

除了帮助少数民族经营户复工复产,江夏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还以务工经商的少数民族群众参与“抗疫”的典型事迹为原型,以短视频宣传民族团结进步的好人好事,展现新时代各族群众真情相守、互融互促、团结和睦的新风尚。

在武汉抗疫期间,一段“青海小伙为环卫工人每天免费提供早餐”的短视频温暖了很多武汉人,让大家认识了这位“95后”撒拉族小伙韩索力么乃。江夏区民宗局以此契机制作短视频《民族团结的格桑花》,以他扎根武汉、创业有成的经历为素材,用“一碗抗疫面”“一碗脱贫面”“一碗感恩面”三个故事串联,从不同侧面讲述他与武汉、他与家乡、他与武汉市民的点滴,以小见大,展示新时代各民族群众团结互助、互融互促的新风貌。“一个人代表一个群体,一个故事引领一种精神。”江夏区民宗局相关负责人谈到,“讲好民族团结故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宣传教育就更丰满、更有力度。”

(记者汪甦 通讯员李瑞 黄茜 刘晓娜)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