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内容原创

鄂电“铁军”:党建引领,“电力天路”书写精彩篇章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1日17:2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郭 晖) 近日,西藏自治区昂仁县多白乡德夏村村委会第一书记拉旺将写有“助脱贫攻坚献爱心、建阿里联网送光明”的锦旗赠送给湖北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阿里联网工程包3项目部,对项目部给予德夏村的帮扶表示感谢。

湖北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又被誉为鄂电“铁军”,其在工程建设关键节点和沿线施工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服务作用,确保工程推进到哪里,党组织和党员先锋的作用就发挥到那里,用荆楚人民的大爱和责任助力西藏地区群众的幸福生活。

图为:在西藏自治区拉孜县锡钦乡阿里联网工程500千伏多林至查务线路工程包3标段 3R028张力场上, 湖北送变电公司党员吴建国(右)带领员工正在施工作业。

建强“堡垒”战高原

2019年9月17日,阿里联网工程开工,湖北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线路工程包3标段,起于日喀则市拉孜县热萨乡,止于拉孜县查务乡。该段工程主要沿雅江河谷走线,在拉孜县北侧避开国家级黑颈鹤保护区。沿线多分布高寒草地、荒地,生态环境脆弱,为工程建设带来难度。

为建设好这一德政工程、民心工程,该公司选取8名思想作风扎实、专业技能过硬的党员成立临时党支部,并设立了3个党员示范岗和3个党员责任区。 该公司设立党员活动室,办公室旁设“书香氧吧”,备党建书籍供学习传阅。同时,支部定期在党员之家内开展组织生活会议、“创先争优” 等主题活动。

结合“党员先锋点亮阿里”活动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开展“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 ”活动, 强化党员示范引领作用, 激发临部党支部活力。

图为:标段完成组立的铁塔挺立高原

攻坚克难显担当

“3L089至3L099架线施工已完成”、“跨越110千伏拉定线接地已拆除”……今年6月18日,随着项目标段现场工作负责人向日喀则市供电公司报告作业终结情况,湖北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负责的标段跨越施工圆满完成。

从6月14日起的5天时间里,项目部面临完成27基铁塔共计13.8公里导地线展放等施工任务。此次施工不仅跨越318国道和219国道,还要6次跨越3条110千伏输电线路,这些线路涉及拉孜、定日、萨嘎、昂仁、定结5个县的用电,跨越期间需要停电作业,5天内倘若不能完成施工任务,将影响5个县的用电。

作业时间紧迫、施工难度和安全风险大,给项目部带来极大考验。“急难时刻考验党员担当, 5天工期内必须完工”。项目部党员曾红刚发出号令。

放线期间,项目部每天召开“诸葛亮”会,集思广益破解难题。3R096号施工现场附近雅江江水奔涌流淌,在太阳照射下,银白色的导线闪闪发光,牵引绳牵引导线从辽阔的江岸上空顺利穿越。为护航放线安全,党员突击队8名成员时刻铆在到河流、国道、电力线路等重要跨越点位,紧盯作业现场,高原烈日下经受炙烤,个个面如黑炭。

党员带团员、团员带群众,6月18日,该标段“三跨”放线顺利完成,成为阿里工程首次跨越雅鲁藏布江的第一家施工单位。

图为:开办藏族同胞夜校助力提高藏族群众职业技能

扶贫帮困惠民生

作为西藏自治区深度贫困县,该项目部驻地拉孜县脱贫难度大、攻坚任务重。为助力当地答好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卷”。2019年8月,项目部驻扎拉孜县以来,就把为当地群众扶贫帮困和传授实用技能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

今年6月底,湖北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项目部人员深入昂仁县多白乡德夏村,与其它兄弟单位一道资助该村购买装载机助力村庄建设。该标段结合工程建设就近购买当地生活物资、砂石等原材料,雇佣当地驾驶员及车辆进行材料运输,累计消费达千万余元,为当地经济建设贡献力量。在靠近国道材料站设立党员服务驿站为路过群众提供便利服务。临时党支部通过扶贫、扶志和扶智相结合的方式,调动和激发当地农牧民的内生动力与主体作用,提振自立自强的精神,鼓足自力更生的干劲。

时下,工程建设步入攻坚期,鄂电铁军将秉承新时代“电力天路”精神点亮阿里、造福西藏,用执著和坚守把党徽擦亮,努力在世界屋脊贡献湖北力量。

【责任编辑:沈素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