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记者三镇探访高温下的劳动者 施工避开11时-15时“最热时段”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3日08:25 来源: 武汉晚报

2日11时,在武昌生态文化长廊项目工地,工人在休息。

武汉晚报讯 8月2日,武汉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武汉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7℃,记者三镇探访高温下的劳动者。11时,太阳直照,室外气温飙升,记者来到武昌生态文化长廊工程工地,工人们早已结束上午的工作,正在休息间休息。

位于临江大道的武昌生态文化长廊工程,目前正在进行首开段的施工。工地一侧,有一幢独立的集装箱板房,上面写“休息区”,推开玻璃门,一阵阵凉气袭来,里面空调开得很足,三四名施工人员正坐在里面喝水、聊天。

“今天早上6点我就到工地了,11点不到就下班了。”正在休息的李华平是汉阳市政工地安全文明专班的一名工人,他们16人负责工地外面4个道口以及围挡的清洗保洁,还要负责进出工地车辆冲洗,确保车辆“不带泥”上路,天天顶着太阳在室外工作。

“休息区蛮舒服,有桌椅、空调,还准备了茶水,还有避暑的药,都可以取用。”李华平说,工地上还准备了避暑药,放在电动车上,让外面流动作业的工人也可以随时用。

“夏天来了,我们每天关注天气预报,今天气温超过35℃了,所以就安排工人在11点前下班。”汉阳市政项目负责人说,遇到高温天,他们都会调整作业时间,早上提前开工,10时30分下班,16时再开工。

2日,记者走访三镇等多个工地发现,施工基本都避开11时-15时这个“最热时段”,不少工地打开了喷淋系统和雾炮机,降尘同时可以降温。

陶常宁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