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女子严重排尿困难 原是巨大子宫肌瘤作祟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21:2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记者黄涛 通讯员陈彦西)排尿困难总是间歇性发作,下腹胀痛难忍,最近半年来汉阳市民王女士饱受这一“难言之隐”的折磨。近日,王女士到医院就诊后,她才知这竟源于她体内巨大的子宫肌瘤压迫神经所致。

王女士今年40岁,是一名会计师。半年前她发现自己经常会有间歇性的排尿困难,有时半晌尿不出来,有时又尿频,且常常会有尿不尽的感觉,下腹部也胀胀的,有些许疼痛。但由于王女士平时工作繁忙,且认为这件事有点难以启齿,便一直没有到医院就诊。

到了最近两个月,王女士的排尿困难频繁发作起来,及至7月25日,王女士发现自己已经完全无法排尿,肚子胀痛的厉害,这才匆匆赶到家附近的武汉市中医医院汉阳院区妇科就诊。

妇科主任医师汪新妮接诊后,详询病史,初步诊断王女士患有较严重的尿潴留,立即给予留置导尿管缓慢导尿处理。了解到她近十年来未体检过,建议王女士行进一步的详细检查。

经子宫附件彩超、盆腔磁共振等详细检查,发现王女士患有多发性子宫肌瘤,子宫内有大大小小十来个肌瘤,其中子宫后壁下段长有一个直径近8厘米的巨大肌瘤压迫到骶丛神经。经骨伤科、泌尿外科联合会诊检查后,诊断王女士是由于巨大肌瘤压迫骶丛神经引起了严重尿潴留,需及时行手术治疗。

经术前检查排除内膜病变及宫颈病变后,7月29日,王女士接受了腹腔镜下子宫肌瘤剔除术。术中,汪新妮主任医师顺利将王女士腹中的多个肌瘤剔除,保留了子宫。术后将切除的肌瘤送快速病理,病理诊断为良性。住院期间,王女士恢复良好,第一天即可下床行走,正常排尿。及至8月3日,王女士现已成功出院回家休养。

8月3日,汪新妮主任医师介绍,尿潴留主要是因为尿液排出障碍,滞留在膀胱当中。当女性患者出现了明显的尿潴留时,需尽快就医,若在排除自身腰椎及尿道问题后,要注意妇科疾病,特别是妇科肿瘤的可能性,腹腔有明显的肿瘤或者其他组织病变压迫了膀胱或者骶丛神经后,容易导致膀胱的排尿功能异常,需要积极的解决原发疾病来进行处理。

专家建议,女性朋友最好每年做一次妇科体检和B超检查。当出现不明原因的排尿困难,腹胀腹痛,尿频尿急等症状时,应警惕到妇科疾病的可能,及时就医,排除可能存在的病变。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