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枣阳围绕民需抓好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3日21:3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付宏才、段甲珍)笔者8月2日从枣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该市正按照政策和程序抓好玉龙建材厂棚改征迁工作,以彻底解决542户居住环境脏乱差的问题。

今年以来,枣阳城市建设继续围绕市民的关心问题去建,坚持以市民的满意为标准。道路破损、雨天积水看似小问题,然而十分影响市民出行。为有效解决这个问题,枣阳市政管理处全面维修城区路面1万多平方米,更换道路排水管道近2000米长,清淤排水管道近5000米长,维修、更换、疏通各类检查井、雨水井篦子600多块,并在低洼路段加装雨水井篦子45块。

生活用水和燃气安全是市民很关心的事。今年以来,枣阳供水部门全面开展城区供水普查,主动整改问题209个,供水管道抢修223次,改造益寿巷、静鸿巷等8条社区小巷已老化的供水管网,正在积极推进第三水厂建设。供水部门在疫情期间严格执行欠费不停供、免收违约金、中小微企业水价下调10%和房屋租金3个月全免、6个月减半的政策。与此同时,市住建局联合相关部门大力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下发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1份、限期整改通知书13份,查处非法经营倒罐液化石油气1家,确保市民用气安全。

今年,枣阳市还完成物流大道新建任务,配套改造小南街等6条背街小巷,完成老旧小区改造27个,新增6万平方米的休闲绿地,启动中心城区雨污分流一期工程建设,抓好汉十高铁枣阳站站前广场和公铁交换中心建设,进一步为市民生活提供方便、舒心的城市环境。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