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协和医院新造血干细胞移植仓迎来首位出院患儿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23:57 来源: 湖北日报

8月3日的出院仪式上,儿童血液科的医护人员与瑞瑞合影。(湖北日报通讯员 陈有为 摄)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聂文闻、陈有为、彭锦弦)8月3日,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儿科医护人员为白血病患儿瑞瑞举办了一场出院仪式。经过50余天的治疗,瑞瑞目前造血功能恢复良好,符合出院标准。

5月7日,协和医院血液病研究所造血干细胞移植新病区(移植仓)正式投入使用。瑞瑞成为该移植仓首位出院的患儿。

瑞瑞今年10岁,自幼跟随父母在四川生活。2019年10月因多次流鼻血,不容易止血,在当地医院被诊断为高危急性髓细胞性白血病。辗转多家医院后,瑞瑞父母带他来到了武汉协和医院儿童血液科。在协和医院儿科完成前期化疗后于6月11日进入移植仓,接受治疗。6月24日,瑞瑞母亲为孩子捐献了骨髓造血干细胞。7月7日,让人欣慰的消息传来,瑞瑞的粒细胞植活,可以转回儿血病房。7月24日,瑞瑞复查,造血功能恢复良好。

“瑞瑞可以出院,我非常高兴、激动,感谢协和医院儿童血液科的医护人员。”瑞瑞妈妈说,从入院到出院,治疗过程虽然漫长,但坚持治疗终于得到了回报,再辛苦都值得。

出院仪式上,协和医院儿童血液科主任金润铭表示,瑞瑞的成功出院,代表协和医院能独立自主完成骨髓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的全过程,包括移植后病人随访等系列流程,为更多需要进入移植仓治疗的白血病患儿带来重生的希望。

儿童血液科副主任吴小艳教授介绍,目前该科对于先天遗传性血液病和免疫性血液病等各类儿童血液病,已具备完善的治疗手段,也有良好的治疗效果。

今年5月,武汉协和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移植新病区建设,考虑到患儿治疗中需要亲人的爱与陪伴,设立了带陪护仓的儿童移植病房,不仅便于父母照顾患儿,还能消除孩子的恐慌和孤独感。患儿和家属可在两个房间里休息,能最大程度减少陪护者的体力消耗。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