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宜昌迎来疫后首个外省百人旅游团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07:38 来源: 三峡晚报

7月31日,来自江西的120名游客乘坐大巴车抵达宜昌,开始为期3天的宜昌之旅,这也是跨省游恢复以来,宜昌迎来的首个外省旅游百人团。图为8月2日上午,导游帮游客在三游洞留影。 三峡晚报全媒记者朱延筠 摄

江西百人团游客游览三游洞。记者朱延筠 摄

交运*两坝一峡的中华鲟吉祥物。景区提供

三峡晚报全媒记者朱延筠 通讯员周勇

7月31日下午2时,来自江西的120名游客乘坐大巴车抵达宜昌,开始了为期三天的宜昌之旅,这也是跨省游恢复以来,宜昌迎来的首个外省旅游百人团。该团队的到来为宜昌旅游人注入了信心,承接该团队的湖北峡州国际旅行社也表示,自从跨省游恢复后,宜昌市出台了一系列激励政策,多重利好叠加下,宜昌旅游正加速复苏。

美景和文明相融

江西游客流连忘返

8月2日上午10时,江西旅游团抵达三游洞景区,经过查验绿码、测体温后,有序进入景区。

游客王小姐来自江西九江,此前从未来过宜昌,对宜昌向往已久。“三峡大坝嘛,从小就听说。”王小姐说,江西和宜昌都是重要的防汛阵地,所以每年到了夏天,她就特别想来看三峡大坝,直到今年终于抽空和朋友一起来到宜昌。“泄洪很壮观,之前在网上看到过很多次泄洪的场面,但都没有亲眼目睹震撼。”王小姐说。

在三游洞景区,当王小姐听说西陵峡是至今唯一保存完好的原汁原味三峡风光时,忍不住拍摄了一段美景分享在朋友圈中。

游客余小姐对交运*两坝一峡念念不忘。“真的是水涨船高,船闸关门的一瞬间,心跳都加速了!”游客陈先生则为宜昌的“幺妹儿”着迷。“在我们江西,土家族人很少,第一次听到幺妹儿这个词,感觉很新鲜。”学到了新词的陈先生很是兴奋,游览途中就直接把带团导游喊作幺妹儿!

比起宜昌的山水美景,更多江西游客为宜昌的文明程度惊叹。“宜昌的街道真是太干净了,不愧是文明城市。”当游客侯先生得知宜昌是文明城市“三连冠”时,忍不住感叹:太厉害了!“导游很热情,游船服务也很亲切!”“酒店和餐厅服务也很好!”“三天不够玩,以后还会来!” 江西游客纷纷夸道。

团队来之不易

旅行社信心大增

承接此次百人团的峡州天骄旅游事业部导游黄月从事导游工作已有十年,在接到带团通知时,她激动得几乎落泪。

“在我十年的导游生涯里,从来没有过到7月份才接到第一个百人团。”黄月说,以往每到3-4月份旅行社就迎来旅游高峰期,导游忙得不可开交。今年经历了疫情“旅游冰封期”,旅游从业者等待此次的百人团队已经等得太久。“不光是我们很激动,旅行社的计调、大巴车的司机、酒店的厨师都很激动,看到游客就说:太好了!”

黄月说,在几乎没有工作的上半年,她沮丧过,但从来没有放弃,没有另外找工作,而是坚信旅游业的春天还会到来。此次的江西百人团就让她信心大增。“旅游业停摆太久,现在终于有种星星之火慢慢点燃的感觉。”

为了促成此次江西百人旅游团成团,湖北峡州国际旅行社付出了巨大的心血。

负责外省市场的天骄旅游事业部总经理李菊华介绍,自从湖北省恢复跨省游后,她就奔赴江西、湖南、河南等多省市联系业务。“一开始,外省客户对湖北旅游产品还是有很大的顾虑,但是我们反复沟通,一是传递宜昌旅游安全、可靠的信息,二是借助宜昌市出台的一系列文旅奖励政策,让我们旅游产品更有竞争力,经过两周的努力,客户终于尝试策划包装宜昌旅游产品进行推广,最终促成了此次宜昌的第一个跨省游大团。”李菊华说。

湖北峡州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颜旭东说,此次江西百人团来宜重振了旅行社的信心,也为宜昌和外省旅游企业“疫后”共同发展、合作共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后期每周都会有江西、湖南、河南旅游直通车发班到宜昌,江浙沪、广东、福建、华北等市场也在陆续收客中,八月份会有团队来宜。”颜旭东说。

利好政策叠加

游客市场双赢

记者采访获悉,自从宜昌市文旅局出台《2020年度宜昌市旅行社奖励实施细则》后,旅行社干劲更足,而宜昌部分县市区及文旅企业各自“加码”,让利于游客,助推了文旅市场的复苏。

根据《2020年度宜昌市旅行社奖励实施细则》,对符合奖励范围且每次达到100人或100人以上的旅游大巴车,每人奖励50元;在本市停留2晚或2晚以上,游览本市4处或4处以上景区的,每人奖励100元,此次峡州国旅承接的江西百人旅游团就可获得相应奖励。

日前,秭归县修订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政策意见》,同样鼓励旅行社招徕过夜游客,对于推广“住宿秭归县域内旅游定点接待酒店1晚及以上+游览秭归A级景区”线路产品的县内外旅行社,且当年度团队游客的住宿间夜数达到一定数量时,可获得最低3万元最高25万元的奖励。

夷陵区文化和旅游局则携手该区三峡人家、三峡大坝、西陵峡风景区、三峡大瀑布等10家景区和多家旅行社,于7月25日至8月14日先后走进武汉、鄂州、十堰、天门、潜江、仙桃、咸宁等省内14座城市,每到一处都发放景区福利,邀请全省游客来宜。

屈原故里、清江画廊、西陵峡风景名胜区等21家景区还推出对市外省内游客实行周五免门票优惠政策,全市其他A级景区成人全价票半价优惠,到今年年底,市外省内自驾自助来宜的游客,可在周五免费游玩全市21家景区。另外,百里荒、三峡九凤谷等景区还趁暑期推出中高考考生免门票等“福利套餐”。业内表示,多重利好政策叠加,最大程度的惠民利民,最终将实现文旅市场和游客双赢。

疫情防控放首位

个性化服务获好评

目前依旧是疫情防控关键期,宜昌文旅企业始终把疫情防控摆在首位,在狠抓防疫工作的同时,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规范,赢得游客的一致好评。

“所有带团导游都做过核酸检测,进行了导游带团过程中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培训,收客前严格筛查客人健康情况,带团中随时监测客人体温,每日都有体温统计表,用餐分餐制或公筷公勺,严格筛选酒店,选择防疫消毒合格的酒店等。”峡州国旅总经理颜旭东说,为了迎接此次江西团队,旅行社从严做好游客招徕、组织、接待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导游在带团过程中,做好游客乘车、入住、游览、就餐等环节的防控提醒,引导游客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在三峡大坝旅游区,为保障游客参观安全,乘坐游览观光车时车内每排限坐2人,采取前后排交叉入座,确保游览安全距离。园区内全面日常消毒工作严密细致,高频接触部位每日4次酒精擦拭,游客经过的地面每日2次84消毒液喷洒,并在每日下午接待工作结束后开展1次全区域的地面消杀工作,确保景区的消毒杀菌工作全覆盖、无缝隙。

同时,景区、旅游企业也纷纷出招,用个性化服务提升游客满意度。

8月2日上午,游客郑先生登上长江5号游轮,开始交运*两坝一峡之旅。两个憨态可掬的中华鲟吉祥物递给他一面小国旗,让他惊喜不已。“吉祥物是以中华鲟、也是武汉军运会的兵兵为原型设计的,我们希望通过吉祥物与游客互动的方式,让更多游客了解中华鲟、了解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宜昌交运集团旅游发展事业部副总经理毛翔说,交运游轮复产以来,除了持续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外,还在服务方面深度挖掘“两坝一峡”线路文化,升级游客体验。“从升级船舶硬件、优化服务流程、丰富服务内容、提档文娱表演以及制度建设上都进行了提档升级。公司利用“疫情休整期”逐一对船舶的装修、音视频系统、灯光系统、家具及软装进行完善和改造;还打造了游轮迎宾仪式、甲板讲解互动、过闸仪式、峡江生日party等互动活动,为游客呈现出更新颖、更好玩的服务体验。”另外,随着湖南卫视综艺节目《中餐厅》的热播,交运*两坝一峡还将策划一系列个性服务,为游客打造全方位的旅游产品。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