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现实版“吞金兽”!一不留神9个月大婴儿吞下金吊坠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18:3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林琳 通讯员高琛琛)9个月婴儿“眼疾手快”,拽下大人脖子上的黄金吊坠,转眼就吞进了肚子。三天后,在武汉儿童医院,这枚吊坠终于手术取出。专家昨日发出警示,带娃再小心都不为过,抱娃时,最好不要穿戴有小饰品的衣服,尽量不要戴项链、戒指、手链等装饰品。

嘟嘟吞下的金吊坠。通讯员供图

九个月的嘟嘟(化名)是个小男婴,长得白胖可爱。上周末,妈妈的闺蜜沈女士来访,抱着嘟嘟逗他玩儿。沈女士戴着项链,挂着一个黄金吊坠。嘟嘟伸手使劲儿一抓,项链断了,小家伙抓着吊坠就迅速塞到嘴里。家人慌了神,但当时抠也抠不出来。在家附近医院就诊后,医生建议观察看能否排出,但三天后还是没有排出来。妈妈戴着嘟嘟到武汉儿童医院求诊,好在拍片显示,异物仍位于食道入口的地方。

金吊坠卡在嘟嘟食道入口处。通讯员供图

在武汉儿童医院耳鼻喉科,医生给孩子安排了急诊手术,在全麻状态下,该科张亚敏医生给嘟嘟做了食道镜检异物取出术。因为吞下的时间比较长,又是一个不规则的异物,嘟嘟的食道的入口处有少许划伤,还有少量出血,好在最终是有惊无险。

无独有偶,上周,该科还接诊了一个10岁女孩,她跟着父母参加婚宴,席间收到了主人家的礼品,上面有一枚金属制成的“双喜”字。小女孩觉得很好玩,回家后就含在嘴里睡着了。醒来后,孩子开始呕吐,觉得喉咙痛,原来不知不觉她吞下去了,后来被送往武汉儿童医院手术取出。

10岁女孩吞下一枚金属制成的“双喜”字。通讯员供图

张亚敏医生提醒,带娃再小心都不为过,最好不要穿戴有小饰品的衣服,家长最好不要戴项、戒指、手链等装饰品。一旦发现孩子吞入异物,要及时就诊。对大点的孩子,要做好安全教育,预防“祸从口入”。

电视和小说里,不乏古人“吞金自杀”的桥段,吃掉金子会有生命危险吗?武汉儿童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夏忠芳介绍,那只是传说。金元素无毒,是惰性金属,短时间内也不容易被腐蚀。但是,儿童脏器娇嫩,一旦异物刺破消化道,可能会引发大出血或进入腹腔“乱走”,后果不堪设想。所以,家长们一定要看紧家中幼儿,别让他们误吞异物。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