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水利补短板见成效 我省12处重点泵站累计排涝22.9亿立方米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22:4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祝华)截至8月2日,监利螺山泵站累计运行53天,排水近9亿立方米,防洪排涝效益显著。省水利厅介绍,今年汛期,全省12处重点外排泵站作为水利补短板工程,全部开机满负荷运行,排水达22.9亿立方米。

螺山泵站是我省2016年大洪水后水利补短板拆除新建的最大泵站,装机6台,每台容量3800千瓦,设计流量198立方米每秒,与旧泵站相比,排涝能力增加了一倍。

站长舒勤和介绍,今年由于五大湖中洪湖水位最早超汛限,承担流域排涝任务的螺山泵站于6月11日开机排涝。截至8月2日,该站累计运行53天,有效降低了洪湖的水位,防止洪水漫堤灾害,使洪湖、监利11个乡镇几十万亩良田免遭洪灾。

不仅如此,梁子湖、斧头湖等地排涝排渍能力也得到显著增强,极大缓解了区域内涝压力,特别是武汉市今年遭遇2016年同量级降雨,通过随降随排,未出现大面积、长时间渍水现象。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