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中国喜剧梦之队打造 《我和我的祖国》的姊妹篇 《我和我的家乡》国庆上映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5日09:2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我和我的家乡》海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戎钰)昨日下午,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发布海报定档10月1日上映,海报上的张艺谋、宁浩、徐峥等9位导演以漫画形象亮相,正式宣布“中国喜剧梦之队”组队成功,驰援影市。

作为去年国庆档票房大片《我和我的祖国》的姊妹篇,《我和我的家乡》延续集体创作的方式,由著名导演张艺谋担当总监制,张一白担任总策划,宁浩、徐峥、陈思诚、“开心麻花”主力导演闫非与彭大魔、老搭档邓超与俞白眉分别执导5个喜剧单元。

2019年9月30日,由陈凯歌担任总导演的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重磅上映,7位著名导演携手数十位一线演员,为观众讲述了7个饱含家国情怀的动人故事。电影上映后火速成为现象级影片,最终斩获31.7亿票房,目前位居中国电影票房总榜第8位。

时隔一年,由张艺谋导演主导的《我和我的家乡》也沿用了《我和我的祖国》单元片的拍摄模式,用5个故事讲述普通百姓与各自家乡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黄渤、葛优、吴京、徐峥、胡歌、王宝强、刘昊然、佟丽娅、张译、雷佳音、范伟、孙俪、邓超、沈腾、马丽、杨紫、王俊凯等数十位人气演员都将参演,仅从主创阵容来看,该片绝对是2020年最值得期待的国产新片。

更值得一提的是,受疫情影响,《我和我的家乡》的拍摄迎来了巨大挑战。据了解,按照相关防疫要求,《我和我的家乡》剧组采取严格的人员数量管控和封闭式管理,有时连摄影师也无法进入现场,只能在场外“遥控”拍摄,而涉及到医院的场景无法使用,剧组只能找摄影棚连夜临时搭建场景。

虽然拍摄难度超乎想象,但《我和我的家乡》集结了拥有超强群众基础的“中国喜剧梦之队”,张艺谋、宁浩、张一白、徐峥、陈思诚、闫非、彭大魔、邓超、俞白眉9位导演共克时艰,实现了此次驰援救市的拍摄任务,将如约在国庆档与观众相约影院。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