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女性最美战疫故事等您来书写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5日20:25 来源: 长江网

面对疫情,她义无反顾,独自骑行辗转300公里,只为赶回卫生院参加救援;在病毒肆虐之时,作为一名小学音乐教师,90后的她哪里需要就往哪里去;年届六旬的她是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也是最早进入重症隔离病房保洁的突击队员之一;她是汶川地震的幸存者,生死关头选择了留下来,在大年三十报名成为了一名滴滴司机......她们是母亲、是女儿、是姐妹是坚守在战疫一线的女性。

在2020年这场艰苦卓绝的疫情防控斗争中,广大女性与全国人民一道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书写着中华民族百折不挠、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留下了令世人惊叹的宝贵精神财富。

在4万余名奔赴武汉的医务人员里,绝大多数是女性;在口罩生产厂、火神山搭建现场、执勤的关卡上、社区第一线,任何疫情防护关键位置,她们的身影随处可见。她们坚守岗位、自愿奉献;她们持之以恒,不眠不休;她们遇强则强,打破性别的界限,成为荆楚战疫的中流砥柱。

为加大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来的优秀女性典型的学习宣传力度,进一步展现巾帼战疫风采,弘扬巾帼战疫精神,记录巾帼战疫最美故事,湖北省妇联将联合省作协,撰写出版报告文学集《致敬了不起的她》(暂名),从即日起,热忱欢迎社会各界积极提供人物线索,推荐优秀女性典型作为采写对象。

一、征集目的

以“全民战疫·巾帼有我”为主题,通过讲述广大荆楚女性和援鄂女性医护人员的战疫故事,充分展现各行各业女性“巾帼不让须眉”的昂扬斗志和向险逆行的担当与勇气。

二、征集对象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