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女子接“公检法”电话,连续透露4张银行卡密码险被骗走22万元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6日15:58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8月6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杨红杰 闻期骏 实习生徐童)“幸亏当时警察处理得及时,不然这笔养老钱可能就打了水漂。”8月3日,一直在武汉打工的赵女士接到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电话。被骗子几番说辞之后,赵女士竟将自己名下的4张银行卡及相应支付宝、微信的密码和验证码发给了对方,总共22万余元。所幸民警及时介入,才避免其上当受骗。

8月3日16时许,武汉市公安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光谷步行街警务站接到赵女士报警,称自己被诈骗,目前住在一家酒店。

接警后,当日值班民警杨兴立即赶到报警人所在酒店。根据赵女士描述,当日她正在乘坐地铁,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是某公安局的民警,在随后添加赵女士的微信后,该“民警”直接将一张逮捕令发给了赵女士,并称赵女士位于湖南的银行账户涉嫌洗钱超200万元。

“对方还发来警官证,要求我暂时找间酒店居住,不让我与任何人联系。”赵女士说,突然接到警方电话,虽无法确认是否账户被他人恶意使用,但对方有警官证和逮捕令,这让赵女士心有余悸。

为自证清白,赵女士在地铁珞雄路站下车后,随即在附近找了间酒店住了下来。赵女士说,当时她身上有7张银行卡,其中4张卡内有钱,支付宝和微信也有少量钱。由于其中一个银行卡中数目较大,对方称因为核实需要时间,竟要求赵女士干脆就在酒店住一天。“其中一张卡里有18万元整,是父母的养老金。”赵女士说,把密码和验证码告知对方后,再联系就直接变成了忙音。

民警杨兴接到报警赶来时,赵女士一直在哭。将赵女士带入警务站后,民警一边与武汉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对接,一边赶紧与赵女士开卡银行联系。杨兴帮助赵女士冻结了剩余的三个银行账户及其他支付工具的支付功能。经一个多小时努力,赵女士银行卡内资金分文未动。

警方提醒,凡是接到通信管理局、公安局、银行、保险公司等工作人员电话,涉及到账号、密码等被泄露、洗钱等都是骗子。接到此类电话时,一定要高度警惕,必要时可直接选择报警。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