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每日回复

襄阳市荆州街改造项目有望纳入2021年市中心城区城建计划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6日17:47 来源: 荆楚网

2020年8月5日

为更好地转达网友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和网友之间的对话,荆楚网(湖北日报网)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积极为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搭建了解网络民意、吸纳民间智慧的桥梁。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人民网联合开展的“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公布。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推荐的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民生热线》《荆楚问政》栏目,从全国各地推荐的1000多个案例中脱颖而出,获选全国“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是湖北省唯一获选的平台栏目类案例。

目前,《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月均收到网友留言1000余条,每月转达1000余条留言至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县各级相关单位,督促各单位针对网民留言事件进行调查回复;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543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一、襄阳市荆州街何时实施改造 市住建局:争取纳入2021年襄阳市中心城区城建项目计划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37894-1-1.html

7月27日,网友在《民生热线》投诉称:襄阳古城南街、北街、东街、西街改造成果初显,古城风貌得到改善,荆州街作为古城内重要的南北向交通道路,是展示古城风貌的重要线性空间,但沿线房屋和基础设施比较老旧,与古城风貌不协调,请问荆州街近期会实施改造吗?

襄阳市襄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就该问题回复:根据《2020年襄阳市中心城区城建项目计划》,古城保护项目有东西门城墙联通工程、古城胜利街沿线驿站项目、襄阳谯楼消防安防工程,以及古城雕刻、铭牌、石刻建设项目。2020年城建计划中没有荆州街改造项目。我们将向有关部门积极申请,争取将荆州街的改造纳入2021年襄阳市中心城区城建项目计划。

二、汉阳区芳草路二桥中学旁空地是否绿化 区网群部:规划用途为居住、商务用地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38714-1-1.html

7月31日,网友在《民生热线》投诉称:芳草路以西,二桥中学芳草校区以东地块闲置多年,该地块可否进行绿化建公园?

汉阳区网群工作部就该问题回复: 经自然资源和规划汉阳分局调查核实,芳草路二桥中学旁东侧为武汉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政府储备用地,规划用途为居住、商务用地,近期拟公开出让。

三、荆州市公交路线变更后站牌更新不及时 市公交总公司:杜绝类似情况发生,优化公交运营服务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37619-1-1.html

7月25日,网友在《民生热线》投诉称:荆州市太师渊公园站很难等到车,后得知公交线路进行了修改,公交站牌却未及时更新,耽误乘客正常出行。

荆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就该问题回复:根据网友反映的问题,我们将及时进行整改。一是在统一整理更新站牌标识排版印刷制作未完成前,在原站牌处张贴经久耐用的改线告知标识贴,避免风吹雨淋自然脱落;二是缩短统一整理排版印刷制作时间;三是举一反三,对前期调整线路站牌标识全面梳理排查,对调整后能统一整理排版印刷制作的及时更新,对临时调整的张贴临时改道告知标识。杜绝类似情况发生,优化公交运营服务,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每日回复列表】

2020年8月5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6条网友留言,请留言网友及时查阅。

1、襄阳市荆州街何时实施改造 襄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

2、汉阳区芳草路二桥中学旁空地是否绿化 汉阳区网上群众工作部回复

3、荆州市公交路线变更后站牌更新不及时 荆州市公交总公司回复

4、梅林西路至凤凰湖环路私家车辆乱停放 汉阳区网上群众工作部回复

5、咸宁市高新区横沟镇北门华庭小区无法办证 咸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

6、咸宁市咸安区上上城无法办理房产证 咸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

【责任编辑:何青】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