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上半年光谷授权专利已突破了1万件,超千家企业获得光谷这项奖补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6日17:56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长江网8月6日讯  “上周收到了东湖高新区发放的知识产权专项资金7.2万元,较以往提前4个月拿到资金。“光谷企业小狮科技相关负责人6日介绍,这笔钱将投入企业专利布局,“跟企业百万元级研发费用相比,不算多,但对企业创新是极大激励。”据了解,上周,超4000万元知识产权专项资金陆续发放,惠及1300余家企业。

路德环境专利墙,获得所在的东湖高新区补贴    企业提供

小狮科技由中国科学院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毕业的90后湖北人张亮创立,目前是国内领先的自动驾驶及智能运载服务提供商,2020上半年综合营收达3000万元。已拥有6项授权专利。“企业正处于借创新迅速寻找应用场景和订单的关键阶段,在疫情期间仍申请了20项专利,并坚信硬核科技能获得市场认可。”

据了解,针对今年的特殊情况,东湖高新区主动作为、特事特办,积极优化拨付流程,提前拨付各项知识产权专项资金4000万元,惠及1300余家企业。上半年,东湖高新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额达2亿多,共支持26家中小企业的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贴息项目,质押总估值7.6亿,支持贴息503.57万元。

“把专利贴上墙,不用企业出钱,在光谷享受知识产权相关政策已超过3年。”路德环境项目经理薛艳丽介绍,路德环境为今年湖北省首家科创板IPO过会企业,核心技术为“泥浆脱水固结一体化技术体系”、“有机糟渣微生物固态发酵技术系 ”,近几年累计申请110余项专利,已获59项专利,最具含金量的发明专利就高达12项。

路德通过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入选光谷知识产权运用示范工程等项目,在光谷获得了专利墙、专利授权补贴等资助,累计补贴60余万元,“光谷助力企业亮高科技肌肉,专利贴满一整墙,客户来了都会驻足很久,我们深深自豪。这让我们感受到,创新在光谷被认可、被鼓励。”

据悉,2020年1-6月,东湖高新区专利申请总量14973件,同比增长7.8%;专利授权总量10834件,同比增长26.2%,其中发明专利4351件,同比增长8.8%,“申请量是积极创新态势,疫情期间,通过远程办公、心无旁骛研发,光谷企业仍在赛道上追赶;授权量显示创新‘底盘’教稳,增长超两成,说明含‘新’量一直保有较高水平。”东湖高新区知识产权工作有关负责人说,创新仍是东湖高新区企业突围破局的“本事”,“本事”不丢,有“新”者事竟成。(记者李佳 通讯员赵东 郭珍珍)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