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500千伏以上变电容量增长近20%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6日19:57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8月6日讯(记者陈倩 刘丁维 实习生张欣然)下午4时,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湖北电网迎峰度夏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新闻发言人、副总工程师杨勇介绍,陕北—湖北特高压直流工程(湖北段)在湖北省重大能源项目中率先复工,500千伏电网工程在4月全面复工。7项500千伏迎峰度夏重点电网工程在三个月内全部实现按期投运,创造了湖北500千伏电网项目有史以来投运最密集、投产变电容量最大的纪录。由此带来我省500千伏以上变电容量增加620万千瓦,增长近20%,有效缓解了用电紧张的局面。

据介绍,500千伏大吉变增容、扩建工程投产后,黄冈中、南部电网整体供电能力提升约70万千瓦。500千伏柏泉变电站、凤凰山变电站扩建完成后,武汉江北东、武昌南部电网整体供电能力分别提升40、20万千瓦。咸宁#3变扩建工程投产后,咸宁电网供电能力提升60万千瓦。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