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国网湖北电力发布两份报告书,展现国企“顶梁柱”的担当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6日20:52 来源: 湖北日报

8月6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湖北电网迎峰度夏保供电工作措施。会上,国网湖北电力发布了《担当责任使命践行国企“六个力量”报告书》和《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报告书》,展现了国企“顶梁柱”的责任担当。

国网湖北电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立庆介绍,今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国网湖北电力不向困难退半步、只向胜利添精彩,竭尽全力守住“救命电”。5天5夜为火神山医院通电,3天3夜为雷神山医院通电,37小时为武汉最大方舱医院通电,创造送电“中国速度”。累计投入保电人员112.1万人次、车辆20.9万台次,确保了全省重点用户电力可靠供应。

提供“智慧电”。利用电力大数据资源,国网湖北电力配合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信息筛查,有效解决社区疫情排查任务重、人员少的矛盾。

服务“经济电”。执行降低工商业电价等惠企政策,减少企业用电成本31.07亿元。

保障“民生电”。落实居民用户“欠费不停供”措施,高峰时期128万户用户欠费未停电。开展“电力用工招聘季”专项行动,向社会提供3370个就业岗位。

传递“温暖电”。2.6万名党员自愿捐款300余万元,5443名党员干部下沉到1943个对口联系社区开展联防联控。

国网湖北电力把服务打赢三大攻坚战作为重中之重。截至2019年底,捐建的6座集中式光伏电站和236座村级光伏电站累计发电1.87亿千瓦时,累计结算电费1.61亿元,助力定点扶贫的“三县一区”(长阳土家族自治县、秭归县、巴东县、神农架林区)全部脱贫出列。

开发利用清洁能源,助力污染防治扎实推进。2019年,全省清洁能源发电量1487.56亿千瓦时。实施2853个电能替代项目,替代电量53.2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标准煤消耗241.57万吨。

张立庆表示,目前,湖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37年,全口径供电可靠率达99.827%。去年,我省提前一年完成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任务,农村供电可靠率达99.801%,综合电压合格率达99.946%。电网输送能力和电网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支撑了区域协调发展。同时,国网湖北电力还不断完善电力市场交易机制,2019年全省市场化交易成交电量623.62亿千瓦时,直接降低用户用能成本4.67亿元。(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彭一苇 通讯员 邹平)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